选择改变

选择改变

华语

粤语

你们要将所犯的一切罪过尽行抛弃,自做一个新心和新灵。-以西结书18章31节

我儿子得到一个小机器人,他编写程式让机器人执行简单的任务,并乐在其中。他不但可以让这个机器人前进、停止、原路折返,还能让机器人发出哔哔声和重播先前录制的声音。机器人完全遵照我儿子所下的指令,它不会自行发出笑声,或朝其他方向前进。总之,机器人没有选择的自由。

上帝创造人类时,祂并不是制造机器人。上帝是按着祂的形象造人,这也意味着我们会思考、判断、做决定,并且能在对与错之间做出选择。即使我们惯于违背上帝的心意,我们仍能选择重新归向祂。

古时的以色列人行上帝眼中看为可憎恶的事,上帝就透过先知以西结对他们说:“你们当回头离开所犯的一切罪过。这样,罪孽必不使你们败亡。你们要……自做一个新心和新灵。”(以西结书18章30-31节)

我们只需要选择靠着圣灵(罗马书8章13节) ,就能得到这种改变。这也许意味着我们在关键时刻必须说不:不再谈论是非、不再贪婪、不再嫉妒和不再……。如果你认识耶稣,你就不是罪的奴仆。你可以选择改变,并且因着上帝的帮助,今天你的生命就可以开始改变。

亲爱的上帝,在祢没有难成的事。
藉着耶稣复活的大能,
求祢帮助我迈出第一步,活出更合祢心意的生活。
要有新的开始,就求上帝赐下一颗新心。

作者: 史珍妮 | 其他作者

灵命再思

“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哥林多后书5章17节)。衰老是人生的必然过程,这是任何人都改变不了的事实。除了衰老及死亡外,我们也会不断地犯罪。上帝设立救赎的目的,就是要扭转我们生命的局面。当我们接受了主耶稣作个人的救主后,圣灵住在我们心里,生命从此不再一样。然而,这不是指肉身上的转变,乃是指内在心意的更新变化。

这正如使徒保罗的宣告:“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并且我如今在肉身活着,是因信上帝的儿子而活;祂是爱我,为我舍己”(加拉太书2章20节)。成为基督徒并非不再犯罪,而是可以选择不犯罪,也可以在偶然犯错之后藉着主的恩典悔改,生命得着更新。这意味着我们已脱离罪恶的捆绑,得到真正的自由,并以爱心服事上帝和人,将荣耀归给上帝。这也是使徒保罗给我们的勉励:“弟兄们,你们蒙召是要得自由,只是不可将你们的自由当作放纵情欲的机会,总要用爱心互相服事。因为全律法都包在爱人如己这一句话之内了”(加拉太书5章13-14节)。

阅读计划“悔改的心”
上一篇:回转
1|2|3|4|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