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伤的骨头

压伤的骨头

华语

粤语

求祢使我得听欢喜快乐的声音,使祢所压伤的骨头可以踊跃。—诗篇51篇8节

多年前,我在学校的足球队中担任守门员,其中的乐趣非笔墨所能形容,但却是要付出高昂的代价。直到现在,我还在为此付代价。担任守门员意味着你必须不断地飞身救球,才能阻止对手得分,因此我经常受伤。在某个球季中,我的伤势严重,不但断了一条腿、还有几根肋骨断裂、肩胛骨脱落,而且还脑震荡!直到现在,特别在天气较冷时,这些疼痛就会随之而来,一再提醒我身上有受伤的骨头。

大卫身上也有受伤的骨头,而他也常被提醒,不过,这是灵性而非肉体上的受伤。在大卫陷入道德败坏,与拔示巴有染且谋害了她的丈夫之后,上帝对他严加管教。但大卫悔改归向上帝,并祷告说:“求祢使我得听欢喜快乐的声音,使祢所压伤的骨头可以踊跃。”(诗篇51篇8节)

对大卫来说,上帝的惩戒就像要把他压碎了一样,以致他觉得连自己的骨头都断了。但他相信慈爱的上帝能医治他的破碎,让他的喜乐重新燃起。在我们失败、犯罪之时,别忘了上帝仍爱我们,因此祂会来寻找、重建我们,以祂慈爱来管教我们,这是何等的安慰啊!

天父,开我眼睛使我看见自己的过失,
开我心门使我接受祢训诲,
开启我心使我接受祢慈爱的旨意。
当我跌倒,求祢扶持,在祢里面重拾喜乐。
上帝管教的手,乃是祂那慈爱的手。

作者: 柯贝尔 | 其他作者

灵命再思

上帝对我们的爱是一种全备的爱,而不是溺爱。祂施加管教的目的也是为了要我们得益处,使我们在祂的圣洁上有分。圣经说:“因为主所爱的,祂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纳的儿子”(希伯来书12章6节)。先知何西亚呼吁那些背道离弃主的以色列民回归上帝时,也说明上帝的管教与责罚会为他们带来真正的医治与复兴。他说:“来吧,我们归向耶和华!祂撕裂我,也必医治;祂打伤我们,也必缠裹。过两天他必使我们苏醒,第三天祂必使我们兴起,我们就在祂面前得以存活”(何西阿书6章1-2节)。

成为基督徒是一件蒙福的事,因为我们知道自己在上帝的手中,相信所经历的一切皆有祂的美意。大卫犯罪后面对主的刑罚也是这样。他说:“我甚为难!我愿落在耶和华的手里,因为祂有丰盛的怜悯。我不愿落在人的手里”(撒母耳记下24章14节)。当我们知道上帝所做的一切都是出于祂丰盛的慈爱,我们就可以欣然向主认罪,并接受上帝所作的一切安排。

阅读计划“悔改的心”
上一篇:发自内心 下一篇:回转
1|2|3|4|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