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带来快乐吗?

这带来快乐吗?

弟兄们,我还有未尽的话:凡是真实的、可敬的、公义的、清洁的、可爱的、有美名的,若有什么德行,若有什么称赞,这些事你们都要思念。-腓立比书4章8节

日本收纳女王近藤麻理惠出了一本书,教人如何整理物品,这本书的全球销售量已达200万册。这本书主要是帮助人们舍弃家中和橱柜里不必要的物品,除去累赘。她说:“你可以检视家中物品,问问自己‘有这个东西我会快乐吗?’”若答案是肯定的,就把东西留下;否则,就把东西送走。

使徒保罗也劝腓立比的信徒,要以基督为乐,他说:“你们要靠主常常喜乐!我再说,你们要喜乐!”(腓立比书4章4节)保罗劝他们别让生活充满焦虑,却要凡事祷告祈求,让上帝的平安在基督里保守他们的心怀意念(6-7节)。

我们每天所肩负的工作与责任,并不全是令人愉快的,但我们可以自问:“如何让这事讨上帝喜悦,并让自己快乐?”只要做事的动机改变,感受也会随之转变。

保罗最后还说:“弟兄们,我还有未尽的话:凡是真实的、可敬的、公义的、清洁的、可爱的、有美名的,若有什么德行,若有什么称赞,这些事你们都要思念”(8节)。他的这番话不但值得深思,也是一帖喜乐的良药。

主啊,求祢指教我,如何在今日的生活当中,从内心发出喜乐。
专心仰望主,就可以有喜乐。

作者: 麦大卫 | 其他作者

灵粮透视

保罗鼓励人在困苦之中要喜乐,并非因为他不了解什么是苦难。保罗在第二次旅行布道期间(公元50-52年),被人诬告扰乱社会安宁,结果被打得皮开肉绽,还被下在监里(使徒行传16章20-25节),但他仍然保持平静,满有平安。路加告诉我们,在这样的逆境之中,“保罗和西拉祷告唱诗赞美上帝”(25节)。保罗深知“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藉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上帝”(腓立比书4章6节)。正因他是如此面对患难,所以他能写下这样的教导。当生活陷入困难时,你能像保罗一样满有平安吗?

上一篇:每天的时光
下一篇:忧愁变为喜乐
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