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愁变为喜乐

忧愁变为喜乐

你们将要忧愁,然而你们的忧愁要变为喜乐。-约翰福音16章20节

凯莉在怀孕期间出现并发症,令医生有点担心。由于她的分娩过程过于漫长,最后医生决定为她进行剖腹生产。尽管历经许多磨难,但当凯莉抱着刚出生的儿子时,却马上就忘记她的疼痛。喜悦取代了痛苦。

圣经也提及:“妇人生产的时候就忧愁,因为她的时候到了;既生了孩子,就不再记念那苦楚,因为欢喜世上生了一个人”(约翰福音16章21节)。耶稣以妇人生产为例让门徒明白,虽然他们会因耶稣即将离开而忧愁,但当门徒再见到祂时,他们的忧愁会变为喜乐(20-22节)。

在此,耶稣是指祂的受死、复活,以及将来会发生的事。让门徒喜乐的是,耶稣复活之后,祂花了四十天的时间,与他们同行并教导他们(使徒行传1章3节) 。当耶稣升天再次离开门徒时,并没有让他们忧愁无助,因圣灵将使他们满心喜乐(约翰福音16章7-15节;使徒行传13章52节)。

我们虽从未亲眼看见耶稣,但我们这些信徒可以确信有一天将要与主面对面。到那日,我们会忘记世上的苦难。现在上帝并没有让我们忧愁,我们可以满心喜乐,是因祂已将圣灵赐给我们(罗马书15章13节;彼得前书1章8-9节)。

亲爱的主,当我们面对痛苦和悲伤的时候,
我们极其渴望祢的同在。感谢祢没有丢下我们,
还让圣灵住在我们里面,使我们充满喜乐。
到那日,我们的忧愁要变为喜乐!

作者: 柯爱莉 | 其他作者

灵粮透视

当耶稣告诉门徒自己即将被卖并受死之后(约翰福音13章),他们都很忧愁(14章1、27节)。耶稣就安慰他们,向他们讲述天国的应许,以及即将降临的圣灵(14章1-21节,15章26节-16章15节)。就如妇人所经历的分娩之痛,他们的痛苦也是暂时的(16章21节)。婴儿的出生虽然要经历疼痛,但却是带来欢庆的时刻。圣经教师华伦·魏斯比(Warren Wiersbe)在《释经式圣经注释》一书中写道:“上帝给我们的人生带来喜乐,不是用替代的办法,而是用转变的方式。妇人生产时,上帝没有用其他事物来解除产妇的疼痛。相反地,祂使用已经存在的事物而加以改变。”

耶稣如何将你的痛苦转变成平安、喜乐和得胜?

上一篇:这带来快乐吗?
下一篇:乐观面对
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