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的时光

每天的时光

心中喜乐,面带笑容;心里忧愁,灵被损伤。-箴言15章13节

我将买好的食品杂货放进车里,然后小心翼翼地驶出停车场。突然一名男子从我前方冲过,完全没有发觉我的车正在驶近。我猛踩刹车,幸好没撞到他。他吓了一大跳,抬头看我时,刚好我也看着他。那一刻,我知道自己有两个选择:一是不耐烦地对他翻白眼,一是报以宽容的微笑。我选择了后者。

他露出松了一口气的神情,嘴角上扬,对我微笑表示感谢。

箴言15章13节说到:“心中喜乐,面带笑容;心里忧愁,灵被损伤。”作者是在教导我们,面对生活中的困扰、失望与不便,仍要兴高采烈地露齿而笑吗?当然不是!人生总是免不了心痛哀伤、灰心绝望,甚至为不公不义之事而发怒的时刻。但在我们每天的时光中,微笑可以让人安心,给人带来盼望,让人能振作起来继续面对困境。

或许这节箴言的经文是指出,笑容是我们内心状态的自然流露。一颗喜乐的心有平安、满足,并以上帝的旨意为美。抱持这样的心态,喜乐便能由内心散发出来,我们就能以真诚的笑容回应各种突发状况,并能邀请人一同经历上帝同在的盼望及平安。

亲爱的天父,当我今天与人不期而遇时,
求祢让我能满心欢喜,
因我可以向他们分享那只有祢才能赐予的盼望。
彼此劝慰,互相建立。–帖撒罗尼迦前书5章11节

作者: 莫丽莎 | 其他作者

灵粮透视

我们在今天阅读的经文中看到,喜乐的心会带来莫大的影响。值得注意的是, 我们的态度最重要,就是我们对周围环境而非对自身面临的境况的态度。聪明的人寻求知识以塑造积极向上的品格,而不会像牛羊吃草一般盲目吸收那些引向愚昧的事物。那些因沮丧或有迫切需要而受到压迫的人,很容易情绪动荡。但我们在第15节看到,心中欢畅的人常享丰宴。人若专注于怜悯人的上帝,在艰难的境况中就能找到盼望,也能帮助别人得着盼望。

今天你心中有所挣扎吗?求上帝帮助你,以喜乐的态度专心仰望祂。

下一篇:这带来快乐吗?
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