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六月 2022

为主而做

我为一家杂志社写稿,而且觉得这“很重要”,所以我一直很努力,希望能呈上最好的文章给高级编辑。为了达到她的标准,我深感压力,不断地涂涂改改,修正我的想法和思路。但我的问题到底是什么呢?是所写的主题太具挑战性吗?还是我真正担心的是个人荣辱:主编是否会赞赏我,而不仅仅是我的作品呢?

远远逃离

今年夏天,我两度因接触毒藤而皮肤红肿发痒,因毒藤分泌的树脂会引起皮肤过敏。我两次碰触到毒藤,都是为了清除庭院中的杂花乱草。其实当时在清除杂草时,我都看到了潜伏在周围的讨厌敌人──三叶毒藤。然而,我以为靠近它也没关系,我应该不会遭到它的祸害。当然,我很快便知道自己错了。与其靠近这些绿色宿敌,倒不如远远逃离!

上帝的朋友

两个初次见面的人若发现彼此有共同的朋友,会觉得格外亲切。最令人感到温馨的情况,或许是友善的主人在热情接待客人的时候,说:“很高兴认识你,你是小陈的朋友,也就是我的朋友。”

上帝的供应

每个星期,三岁的波波都会和他妈妈到教会,帮忙社区关怀事工部把福音车上的食品搬下来。一天,波波在家无意中听到妈妈告诉外婆,载送食品的福音车坏了。波波着急地说:“哎呀!那他们要怎么送食物?”妈妈向他解释说,教会应该会让大家奉献买一辆新的卡车。波波高兴地说:“我有钱!”然后,他到自己房里,拿了一个贴着彩色贴纸的塑胶罐给妈妈,里面装了约39美元的硬币。虽然波波的钱不多,但上帝使用他的慷慨付出连同其他人的奉献,让教会买了一辆新的冷藏卡车,使教会能继续服务他们的社区。

并肩同行

在2020年,一只可爱又忠心的狗儿比利成了网络之星。它的主人罗素弄伤了脚踝,行走需要依靠拐杖。不久,比利陪罗素走路时,也开始一瘸一拐。罗素担心比利的情况,便带它去看兽医。但检查之后,兽医却说比利根本没有问题!因为比利单独行动时可以四处奔跑。原来,比利在陪伴罗素走路时,假装自己和主人一样跛脚。这应该就是我们所说的同理别人的痛苦吧!

恳切祷告

在新冠疫情期间,一位备受瞩目的女名人说:“我曾经历一段黑暗时期。”这一句话述说了她内心的煎熬和痛苦。在这段黑暗笼罩的日子,适应新常态是她其中一个挑战,她也承认自己在混乱的思绪中,曾有轻生的念头。后来,她努力走出情绪低谷,包括与一位关心她的朋友分享内心的挣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