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五月 2021

暗中付出

德富是名退休老兵,身体的残疾使他越来越难进行日常活动,因他需要花更长的时间来完成每个动作,同时亦增加他的疼痛。尽管如此,他仍尽力地为妻儿付出。每个星期,途经的路人都会看到他迟缓地推着割草机,修割屋前的草坪。

值得或配得?

英国籍罗海伦医生在非洲刚果宣教时,于1964年辛巴叛乱(Simba Rebellion)期间被叛军俘虏,受尽毒打和虐待,承受极大的痛苦。从那时候开始,她就一直问自己﹕“这值得吗?”

死亡地带

在2019年,一位登山者从珠穆朗玛峰的峰顶,看到他人生中最后一次日出。他虽然熬过危险的攀山过程,成功登上峰顶,但高海拔的低气压却使他的心脏受挤压,结果在下山的途中骤然逝世。一位医学专家警告说,登山者不要视登顶为旅程的终点,而是上山之后就要尽速下山,当谨记自己正身处“死亡地带”。

彩虹光环

德安在某次登山健行时,发现自己置身在低空云层之上。当他背对着太阳低头向下看的时候,不仅看到自己的影子,还看到奇特的布罗肯幻象(Brocken spectre),就是自己的影子被一个彩虹般的光环围绕,这是下方的云层将阳光反射回来所产生的景象。德安形容这是个震撼人心的时刻,令他感到兴奋不已。

越发增多

如果有足够的阳光和水,艳丽的野花将覆盖整个加州,包括羚羊谷和菲格罗亚山地区。但当干旱来袭时,会发生什么事呢?科学家发现某些野花会将大量的种子储存于地下,不让它们破土而出、生长、繁衍,而是等到干旱过后,这些植物才会用保存下来的种子重新开花繁盛。

爱使人勇敢

二战期间的四位随军牧师虽未曾被称为“英雄”,但他们的牺牲却令人动容。1943年2月一个寒冷的夜晚,当这四位牧师搭乘的运输船多切斯特号在格陵兰海岸附近被鱼雷击中时,他们竭尽所能安抚数百名惊慌失措的士兵。一名幸存者说,船舰逐渐下沉时,许多受伤的人争先恐后地跳到拥挤的救生艇上,但他们却鼓励众人要勇敢面对危机,安定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