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教会讲台的后方,有一个巨大的十字架,象征耶稣为我们钉死,以祂的圣洁代替我们的罪恶。上帝让祂完美无瑕的独生子被钉死在十字架上,亲自承担我们所做的、所说的、所想的每一件错事。在十架上,耶稣完成了救赎大功,代替我们死,接受罪的惩罚(罗马书6章23节)

看到十字架,让我想起耶稣为我们所经历的苦难。在耶稣被钉十架之前,罗马兵丁鞭打祂、向祂吐唾沫、用芦苇杆打祂的头,还跪下来假意地敬拜祂。他们试着要耶稣背起十架走到刑场,但祂遭受残酷的鞭刑后,实在无力背负。在各各他山上,他们用钉子刺穿耶稣的身体,将祂牢牢地固定在十架上之后,再将十架竖立起来。当耶稣被悬挂在十架上时,这些伤口承受全身的重量。六个小时之后,耶稣就断了气(马可福音15章37节)。一位百夫长目睹耶稣死亡的情景,高声说:“这人真是上帝的儿子!”(39节)

下次当你看到十架的记号时,请仔细思想它对你有什么意义。上帝的儿子甘愿为你我受凌辱、被钉死,并从死里复活,使我们能得着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