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你来到加利利海附近的迦百农,你会看到那里展示着一些用来压榨橄榄油的古老器具。榨油机是由一个底座和一个砂轮组成,都是用沉重的玄武岩制成,底座大而圆,并在中央有一个凹槽。人们将橄榄放在凹槽里,用砂轮辗过便能榨出橄榄油。

在耶稣受死的前一晚,祂来到可以俯瞰耶路撒冷城的橄榄山上。祂在那称为客西马尼的园子里向天父祷告,因为祂知道前面的道路极其痛苦。

“客西马尼”是指“压榨橄榄油的地方”,这个名字贴切地描述了基督为我们背负罪担的痛苦挣扎。在那里,“耶稣极其伤痛,祷告更加恳切,汗珠如大血点滴在地上”(路加福音22章44节)

上帝的儿子耶稣为了“除去世人罪孽”(约翰福音1章29节) 、恢复我们与父上帝破碎的关系而受苦、受死。“祂诚然担当我们的忧患,背负我们的痛苦;……祂为我们的过犯受害,为我们的罪孽压伤。因祂受的刑罚,我们得平安;因祂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以赛亚书53章4-5节)

我们的心以敬拜和感谢向上帝欢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