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道家葛理翰(Billy Graham,又译作“葛培理”)牧师特别强调祷告和传福音之间的关联。他曾说:“布道会成功的条件有三样,第一是祷告,第二是祷告,第三还是祷告!”[1]

一方面,我们要藉着祷告与上帝保持亲密的关系,好让圣灵改变我们的心思意念,使我们在基督里活出更丰盛的生命,以基督的爱去爱身边的人。

祷告范例:“求祢改变我的生命!”

祷告范例:“请赐我一颗爱人的心!”

另一方面,我们要为所关爱的人祷告,祈求上帝感动他们,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影响他们的生命。知道上帝正按自己的计划在人的心中动工,我们就更有胆量向人宣讲福音。

代祷范例:“请吸引他前来!”

代祷范例:“父啊,使她眼睛明亮!”

乔治・穆勒(George Muller)牧师曾提到他偶遇的一位宣教士。这位宣教士为自己还没信主的六个儿子祷告多年,却没有看到任何改变,于是向穆勒求助。穆勒回应说:“继续为你的儿子们祷告,并期待你的祷告能得到回应,你将要赞美上帝。”六年之后,穆勒又遇到那位宣教士。宣教士告诉穆勒,在他们那次见面之后的两个月,他的五个儿子在八天内相继接受了耶稣。他也继续为第六个儿子祷告,深信上帝正在动工。[2]当我们带着信心祈祷时,必定会有奇妙的事发生!

我们祷告的时候,必须谦卑地顺服上帝,寻求祂的旨意,胜过我们的意思;寻求祂的目标,高过其他所有的目标。上帝的话语向我们保证:“义人祈祷所发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雅各书5章16节)。我们为他人献上信心的祷告,无论是否能立即看到结果,都会在他们的生命中留下爱和祝福的记号。

[1] 转引自Robert O. Bakke,The Power of Extraordinary Prayer (Wheaton, IL: Crossway Books, 2000), p.129.
[2] George Müller, Answers to Prayer, p.35, GeorgeMuller.org, https://www.georgemuller.org/uploads/4/8/6/5/48652749/answers_to_prayer_g_muller.pdf(最后访问日期:2022年1月26日)。

以上部分内容摘录及改编自庞雅各《祷告优先:祷告在福音事工中的大能》

继续阅读:保持谦卑,尊重对方

返回“怎么办?我不敢开口传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