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当今这个崇尚多元化的社会里,我们与未信主的人接触时,极需要谦卑的态度。

尊重对方的信仰与习俗

我们传福音的对象可能信奉别的宗教,可能持守无神论立场,当中有些人或许还十分排斥福音。身为基督徒,我们相信福音真理,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就不需要尊重别人的信仰自由。

不仅如此,我们还应该尽可能地和尊重对方的传统习俗——特別是那些并不违背基督信仰的传统习俗——避免不必要的冒犯。

站在对方的角度看问题

与此同时,我们也应尽可能了解自己与对方的处境有何不同,避免自说自话。

人与人之间的差异往往比我们所想像的更大,这不仅涉及出生地、成长地等地理因素,还包括文化因素,比如语言、习俗和价值观等。文化的差异,可能存在于同一座城市的不同区域,甚至存在于相邻的两个家庭。一个基督徒可能会发现自己与邻居在文化上有极大的差异,即便大家是住在同一座城市,说相同的语言。

每当我们与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交流时,我们都必须尽力站在对方的角度来看问题,用对方能够理解的语言来谈论信仰话题,帮助对方明白耶稣基督能如何改变人的生命。受过高等教育的专业人士向只读过小学的建筑工人分享见证时,需要这样做;市区居民向郊区居民分享见证时,需要这样做;从小在基督徒家庭中成长的人向从未接触过基督教的人分享见证时,也同样需要这样做。

以上部分内容摘录及改编自费南度所著的《以爱心传扬真理》

继续阅读:针对需要,打开话题

返回“怎么办?我不敢开口传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