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人觉得自己不需要宗教信仰,认为自己有足够的能力去面对生活中的各种挑战,不需要上帝的帮助。对此,我们或许会认为,这些人不会探寻有关宗教意义的问题。

但就算是那些对宗教不感兴趣的人,也会以不同的形式来寻求心灵的满足。我们可能不认同他们的某些做法,但必须从那些外在的表现,看到他们内心的渴望。

保罗认为雅典人对“未识之神”的崇拜(使徒行传17章23节),是对上帝的渴慕。所以,他就带着这样的理解,向雅典人传福音。保罗对雅典众多的偶像非常反感,但他却利用这个机会向人们表明,只有那位独一的上帝,才能满足他们的渴求。我们也可以带着相似的信念与身边的人分享福音,向他们表明,基督能满足人心中最深的渴望。

因此,我们向人传讲福音时,要与对方的渴望与需求产生互动。一位优秀的见证人,既要好好研究主的道,也要好好世界。瑞士改革宗神学家卡尔・巴特(Karl Barth)曾经说过,传道人应该一手拿圣经,一手拿报纸。[1]我们必须彻底地认识福音,并且忠实地清楚传讲。同时,我们也必须深入认识这个世界,了解传福音对象的切身需要,以这需要为切入点,引导对方进入那最基本的需要,就是与上帝的关系。

[1] “Barth in Retirement”, Times (May 31, 1963), https://content.time.com/time/subscriber/article/0,33009,896838,00.html(最后访问日期:2022年2月7日)。

以上部分内容摘录及改编自费南度所著的《以爱心传扬真理》

继续阅读:清楚完整地阐明福音

返回“怎么办?我不敢开口传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