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是我所听过最好的消息,但我还是经常觉得难以启齿,不敢与人分享耶稣的救恩。”

其实,很多基督徒都和你有相同的感受。

“《耶稣传》电影项目”(Jesus Film Project)在一项调查中访问了超过1,600名基督徒,请他们分别回答这个问题:“什么会阻碍你与别人谈论有关信仰的事?”结果,最多受访者提到的妨碍因素是“恐惧”。有些人害怕这样做会破坏与别人的关系,或者让关系变得紧张;也有些人担心自己无法正面回应未信者所提出的问题,或者遭受他们的反对。[1]

生命之路研究组织(Lifeway Research)于2019年所做的调查报告则显示,55%每个月至少去一次教会的受访者,在接受访问之前的半年内,没有向任何人传过福音。[2]

的确,很多时候,我们基督徒彼此相聚时会侃侃而谈,但在面对那些迫切需要救恩的人时,却往往无法开口分享福音,最终选择沉默。套用已故神学家约翰・斯托得(John Stott)牧师的话,这是一种“叫人良心不安的沉默”。

但是,我们怎样才能打破沉默,勇敢地开口传福音呢?

传福音的基本步

祷告,祷告,再祷告

保持谦卑,尊重对方

针对需要,打开话题

清楚完整地阐明福音

思考

今天你要如何勇敢地传讲主耶稣?是什么使你裹足不前呢?你如何更好地装备自己来传福音?

祷告

天父啊,求祢让我看见人们需要救主,并给我传福音的勇气,帮助我奉主耶稣的名勇敢地与人分享基督信仰。奉耶稣基督的圣名祈求,阿们!

分享

在传福音方面,你有什么亲身经历或感受呢?欢迎你与我们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