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乐欢唱

喜乐欢唱

我正在两难之间,情愿离世与基督同在,因为这是好得无比的。然而,我在肉身活着,为你们更是要紧的。-腓立比书1章23-24节

在牙买加的一间医院里,有位名为薇欧莉的老太太坐在病床上,面带微笑地看着前来探视她的一群青少年。日正当中,炎热的天气使得病房里又闷又热,但她并没有任何怨言,反倒绞尽脑汁地想要唱一首诗歌。接着,她开心地唱着:“我就行走着、奔跑着、跳跃着,赞美主!”她一边唱,手臂一边前后摆动就好像正在奔跑一样。此时,周遭的人都不禁落泪,因为薇欧莉没有双腿。她说自己这样唱,原因是:“耶稣爱我,将来在天上,我就有腿能跑了。”

薇欧莉的喜乐与对天国满心的期待,体现了保罗在腓立比书1章对于生死所提出的论述。他说:“但我在肉身活着,若成就我工夫的果子,我就不知道该挑选什么。我正在两难之间,情愿离世与基督同在,因为这是好得无比的。”(22-23节)

当我们遭遇艰难困顿时,可能会渴望得着释放,早日回天家。但薇欧莉处在艰辛的环境中,仍展现出她的喜乐。我们同样也可以为上帝所赐今生丰盛的生命,以及未来无尽的喜乐,而“行走着、奔跑着、跳跃着,赞美主”!

亲爱的主,求祢帮助我在困苦中依然能够喜乐。
帮助我们能以喜乐的心面对今生的患难,
因为我们所盼望的是“好得无比的”。
我得着上帝所赐的新生命,喜乐就永不止息。

作者: 白德夫 | 其他作者

灵粮透视

保罗对生命有了不同的感受,看来并不是因为危机或绝望,而是因为他遇到复活的基督。自从保罗在前往大马士革的路上遇见了主,他开始明白何谓“有目标地活着”和“死了就有益处”。保罗在遇见基督之前,他的目标是要让信耶稣的人受磨难和痛苦。但之后他认识到,牺牲一切,甚至付上生命的代价,让人也能像他一样得到在耶稣里的怜悯和恩慈,乃是一种殊荣。

保罗希望人们能亲身体会这份爱,他写道:“我体会基督耶稣的心肠,切切地想念你们众人……我所祷告的,就是要你们的爱心,在知识和各样见识上多而又多”(腓立比书1章8-9节)。保罗深信,无论是生是死,他都一无所失。

上一篇:欢欣喜乐
下一篇:著名的微笑
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