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份:2022年7月

变成自己的

在2002年6月11日,歌唱比赛节目《美国偶像》首次播出。此后,每周都有多位参赛者演唱个人版本的流行歌曲,并由观众投票决定谁能晋级到下一个阶段的比赛。

团团阳光

在一个温暖的夏日午后,我和四岁的孙女茉莉一起玩球,累了便暂停休息。当时我和茉莉拿着水杯坐在门廊上,茉莉看着外面的院子,对我说:“爷爷,你看地上有好多一团团的阳光!”原来,她看到阳光穿透茂密的树叶,在地面的阴暗之处形成了大大小小的光影。

主恩相随

我在高中时期的第一份兼职工作,是在一家女性服装店打工。店里有一位女保安会佯装成顾客,跟随在她认为可能会偷窃商品的女顾客后面。按照一般店主的标准,具有某些特质的人都会被视为可能会偷窃的对象,其他非可疑对象就不会被人跟随。我就曾在一些商店里被视为可疑对象而被人跟随,这是个有趣的经验,因为我还记得他们使用的策略。

世界齐心歌唱

在1970年代,可口可乐公司为广告主题“真材实料”(The Real Thing)推出了一首广告短歌,后来由某英国乐团唱完整首歌曲,至今年长一辈可能都记忆犹新。尽管如此,很多人还是难忘原版的电视广告,数百名年轻人站在罗马郊外的山丘顶上一起唱着这首短歌。当中不同肤色、民族的人,都站在一起唱出:“我要教导世界歌唱,以完美和谐的声音⋯⋯我想看一看这个世界,所有的人都手拉手站在一起⋯⋯。”虽然歌词中那世界和谐的景象似乎是幻想,但作者渴望让全世界一起以爱心和谐歌唱的理想,引发了我们的共鸣。

那把钥匙

基廷神父(Thomas Keating)在他的一本经典著作中分享了一个令人难忘的故事。一名教师弄丢了家里的钥匙,便蹲在草地上寻找。学生们看见老师在找钥匙都过来帮忙,但还是找不到。最后,有个比较机灵的学生问道:“老师,你知道自己是在哪里弄丢了钥匙吗?”教师回答:“当然知道。我是在屋子里弄丢的。”学生们惊呼:“那你为什么要在屋外找呢?”老师说:“很简单啊!因为这里光线比较好。”

园中的上帝

多年前,加拿大歌手琼妮·密契尔(Joni Mitchell)写了一首英文歌(Woodstock),歌词讲述人类已经陷入与魔鬼交易的陷阱。密契尔在副歌写了“回到园中”这句话,鼓励听众追求一种更简单、更有平安的生活。密契尔的这首歌唱出那一代人的心声,他们渴望生活有目标、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