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二月 2022

选择感恩

作家玛丽莲·麦肯泰尔(Marilyn McEntyre)曾分享她从一位朋友身上学到的功课:“嫉妒的反面是赞赏和感恩。”纵然这位朋友因身体残疾和长期疼痛之苦,无法以她所愿的方式发挥天赋。但在她离世前,却仍能用她独特的方式展现出喜乐的心,与他人一同感恩,让每一次与人相遇,都充满了赞赏。

好消息带来喜乐

在1964年的一个晚上,美国阿拉斯加州发生了大地震,强震持续了4分多钟,震级达9.2级。安克拉治市几乎被夷为平地,只留下巨大的坑洞与瓦砾。在这黑暗又充满恐惧的夜晚,新闻播报员吉妮·强斯(Genie Chance)坚守在她的麦克风前,向在收音机旁沮丧的听众传递消息:一名在丛林工作的丈夫听到了妻子平安无事;几个心急如焚的家庭,得知他们参加男童军露营活动的孩子们尽都平安无虞;一对夫妻得知他们的几个孩子都被寻获。当晚,收音机不断传出一则又一则的好消息,在一片废墟中带来喜乐。

家里的人

广受欢迎的英国电视剧《唐顿庄园》是虚构的故事,讲述考利家族如何经历英国二十世纪初期社会结构的转变。剧中一个关键角色汤姆·布兰森原本是该家族的司机,后来却娶了考利家族最小的女儿,震惊了所有人。这对年轻人因此被家族流放一段时间,最终回到唐顿庄园,而汤姆也正式成为家族的一分子,得到只有身为家族成员才拥有的权利与特权。

远离那扇门

睡鼠的鼻子抽搐了一下,嗅到了附近有好吃的东西。随着香味,果然找到了一个盛满美味种子的喂鸟器。睡鼠沿着铁链爬到小屋形状的喂鸟器,从一扇门溜了进去,整夜都在那里吃东西。到了早晨,它才意识到自己身陷困境。小鸟透过喂食器的门啄它,但它因为吃了太多种子,体型大了一倍,无法再穿过那扇门逃出去。

效法基督

没有言语,只有音乐和动作,这是在新冠疫情期间举行的24小时尊巴舞马拉松。世界各地有数千人一同在网上跟随着来自印度、中国、墨西哥、美国、南非、欧洲及其他地方的教练跳舞。这些来自不同地方的人不受语言限制而能步伐一致地舞动,这是为什么呢?尊巴舞是1990年代中期,由一位哥伦比亚的健美操教练所创建的,而这些热爱尊巴舞的教练运用了非语言提示来与学员进行交流。教练如何舞动,学员便如何跟随,整场舞蹈无需任何言语或喊口令。

向众星挑战

在二十世纪初期,意大利诗人菲利波·托马索·马里内蒂(F. T. Marinetti)发起了未来主义运动。这一场艺术运动否定了过去,嘲笑传统的审美观念,并夸耀机械科技。1909年,马里内蒂撰写了他的《未来主义宣言》,其中表明“蔑视女性”,对“挥拳击打”予以表扬,并主张“我们要歌颂战争”。宣言的结论是﹕“我们昂首屹立于世界之巅,再次向众星发出我们狂傲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