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十二月 2021

更近一天

女儿沮丧地说:“我真不敢相信圣诞节已经过去了。”

胜过黄金

淘金者爱德华·杰克逊赶上美国淘金热潮前往加州。1849年5月20日,他在日记中悲叹自己艰辛的马车之旅标记着疾病和死亡,他写道:“哦,不要让我客死异乡!若可以,就让我落叶归根吧!”另一个淘金者约翰·沃克则写道:“实在无法想像,纯粹是碰运气。……我绝不建议任何人来这里。”

狮子,羔羊,救赎主!

两座庄严的石狮子驻守在纽约公共图书馆的入口处。自1911年图书馆落成以来,这两座由大理石雕成的石狮子就傲然屹立于此,最初它们被昵称为“莱诺克斯狮”和“阿斯特狮”以纪念图书馆的创办人。但在经济大萧条时期,当时的纽约市长拉瓜迪亚将它们改名为“刚毅”与“坚忍”,因他认为这是纽约人在那充满挑战的岁月中应展现的美德。至今,这两座石狮子仍被称为刚毅与坚忍。

极大的智慧

深受爱戴的主教金口约翰(John Chrysostom)曾写道:“牧者需要极大的智慧与无数双眼睛,以便从各个角度审视心灵的状况。”这是他在谈论关怀他人心灵需要的复杂性所说的话。他强调,正因不可能强迫任何人得医治,所以要触及他人的心灵必须有极大的同理心和怜悯。

上帝的右手

某一天,我带着家里的两只狗出去散步。因为要帮助老狗阿森爬上草坪,我暂时松开幼犬小威的牵绳。过后,当我弯腰去捡小威的牵绳时,它正好发现一只兔子,马上冲了过去,结果它扯掉我抓在右手的牵绳,造成我的无名指扭伤。我跌坐在草坪上,痛得大叫。

及时和好

锡明与杰瑞之间未解决的伤害已持续多年,锡明尝试重建彼此的关系却遭到拒绝。在听闻杰瑞的母亲逝世的消息后,锡明便前往肯亚的农村老家出席她的丧礼。锡明回想他们见面的情况说:“原本我对整个事情的结果没有任何期待,但丧礼结束后,我们敞开心扉,很坦诚地交谈。我们互相拥抱,两人都很激动,最后我们一起祷告,并且计划再相聚。”如果锡明与杰瑞能早点和好,就可免受长期以来痛苦的煎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