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十一月 2021

一道大光

在2018年,12名泰国男孩在足球教练的带领下进入迷宫般的地下洞穴,准备利用下午的时间享受一场探险之旅。但突如其来的暴雨导致水位高涨,迫使他们逐步后退,直到洞穴的深处。他们经历两周半的时间,才被救难人员救出来。当时他们坐在小小的岩石上,只有六支手电筒忽明忽灭的残光,直到潜水队员不顾水位上升的危险,将他们营救出来。他们长时间被困在黑暗中,期盼能早日重获光明、得着拯救。

在逼迫中信靠主

艾诗从小在菲律宾一个反对基督教信仰的部落中长大,她曾因病重性命垂危,当时有位阿姨为她祷告后,她就接受耶稣的救恩。如今,尽管面对暴力甚至死亡的威胁,艾诗仍在当地社区带领查经班。乐在事奉中的她说道:“我实在无法不向人介绍耶稣,因为我的生命一直经历到上帝的大能、慈爱、良善和信实。”

伤口洒盐

在广播节目盛行的黄金年代,美国著名谐星弗雷德·艾伦(Fred Allen,1894-1956年)以带着悲观色彩的诙谐方式,为处在经济萧条和战争阴影下的人们带来欢笑。但他的幽默感其实源自于亲身遭遇的痛苦。他不到三岁就失去母亲,后来又与有成瘾习惯的父亲渐行渐远。他曾从纽约街头的车阵中救出一个男孩,并对那男孩说了一句令人难忘的话:“孩子,你怎么了?你不想变成大人,面对世间的苦难吗?”

无畏的信心

尼泊尔人潘理涵(Prem Pradhan,1924-1998年)于二战期间为英国空军服役,当时他的战机被敌军击中,在跳伞逃生时不幸受伤导致终生瘸腿。他曾提到:“我跛了一只脚,上帝竟呼召我去喜马拉雅山上传福音,不是很奇怪吗?”后来,他在尼泊尔传扬福音,遭到残酷的迫害,甚至被扔进“死亡地牢”里,在恶劣的环境中挣扎求存。在15年内,潘理涵在14个不同的监狱里待了10年。但他仍勇敢地为主做见证,为基督结出改变生命的果实,在狱中带领多名狱卒和犯人归主,这些人后来也把主耶稣的福音带给自己的同胞。

大能的勇士

狄恩·伊曼(Diet Eman)是一位平凡而害羞的年轻女士。当德军在1940年入侵荷兰时,她正在谈恋爱,有一份工作,享受与亲友相处的快乐时光。后来,她写道:“当大难临头时,你会想要像驼鸟一样,把头埋在沙土里。”然而,狄恩却感到上帝的心意是要她抵抗德国人的暴虐统治,甚至冒着生命危险为犹太人及其他被追捕的人寻觅藏身之处。这位原本不起眼的年轻女士成了上帝的勇士。

感谢的心

古罗马伟大的哲学家辛尼加(Seneca,公元前4年-公元65年)曾被王后指控犯了通奸罪。当元老院裁定他死罪之后,或许是因革老丢王认为此乃错误的指控,而只将辛尼加放逐到科西嘉岛。这样的减刑让辛尼加对“感恩”有深刻的感受,他写道:“世上一直有杀人犯、暴君、小偷、通奸者、盗贼、亵渎者和叛徒,但其实最可恶的是不懂感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