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份:2019年3月

最好的礼物

多年来,我的朋友芭芭拉送给我许多激励卡和各种细心挑选的礼物。她知道我接受了耶稣为救主之后,更是为我预备一份绝佳的礼物,也就是我的第一本圣经。她说:“妳能藉着每天亲近上帝、读经、祷告、信靠和顺服祂,与上帝更加亲密,灵命愈发成熟。”她鼓励我更进一步认识上帝,我的生命就改变了。

创造与维系

一位瑞士籍的表匠头戴放大镜,手持小钳子,向我解释如何将特制的机械表的细微零件,加以拆解、清洗并重新组装。表匠看着所有精细的零件,指出最重要的零件就是主发条。只有它才能带动所有的齿轮,使手表准确计时,否则就算是最精心设计的手表也无法运作。

世上的光

在2015年的夏天,我和教会里的一些弟兄姐妹前往肯尼亚首都奈洛比近郊的马萨瑞贫民窟,当地的见闻足以发人深省。我们参观了一所学校,校舍的地板污秽不堪,四周的铁皮墙板均已锈蚀,课室里只有木头板凳。在如此简陋的环境下,却有一个非常突出的人。

上帝围绕

在繁忙的机场内,一位年轻的母亲正独自应付孩子的闹腾。这小孩大发脾气,尖叫、踢脚,甚至拒绝登机。这个身怀六甲的母亲想尽办法安抚,最后她放弃了,沮丧地坐倒在地上,捂着脸开始抽泣。

为祂而做

每当想起父亲,脑海浮现的画面就是他在户外敲敲打打、整理花园;或在他杂乱的工作室里工作,工作室内放满了新奇的工具和配件。他总是忙个不停,有时他会搭盖车库、露天平台或鸟屋;有时充当锁匠;有时设计首饰和彩绘玻璃。

要有耐心

经典动画小熊维尼有句名言:“如果对方似乎没有留心听你说话,要有耐心,也许他只是耳朵里有一小团绒毛塞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