祷告主題4

愿孩子满得平安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赐给你们一位保惠师,叫祂永远与你们同在。”──约翰福音14章16节

祷告时刻:

亲爱的天父,愿祢时刻赐下不动摇的平安,与________同在!

在这个世界上,有好多的人、事、物,可能会让他感到惧怕、紧张、丧气、孤独、绝望和痛苦。有的时候,甚至连我都无法帮助他,走出情绪和属灵的低潮。但是,我愿意将他的生命,更深地交托在祢的面前。

当他面对负面的情绪、不安的环境时,愿祢的爱完全地拥抱他,为他除去各样的拦阻,让他来到祢的面前,开启他属灵的眼光再次地看见,即便世上的一切都会改变,祢却永远不会离开他的身旁,因为他永远是祢所爱的孩子,而祢是他永远的倚靠!

奉主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想一想

在日常生活中,我可以如何向孩子传达平安的信息?

在身边,也在心里

阅读:约翰福音14章15-21节

我的儿子第一天上幼儿园,就哭着说:“我不喜欢上学!”我和丈夫对他说:“我们也许不能待在那里陪你,但我们会为你祷告,而且耶稣一直都在你身边啊!”

他嘟着嘴说:“但我又看不见祂!”我的丈夫抱着他说:“祂就住在你里面,祂不会丢下你,让你孤伶伶地一个人。”他拍拍自己的胸口说:“对,耶稣住在我里面。”

不只小孩会对分离感到焦虑,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我们都会与所爱的人分离,有时是因为距离,有时是因为死亡。然而,我们必须记得,即使我们觉得被人抛下,上帝却没有离弃我们,祂承诺会永远与我们同在。上帝赐下真理的圣灵,祂是我们的保惠师和帮助者,祂必永远与我们同在,也住在我们里面(约翰福音14章15-18节)。我们是祂所爱的孩子。

我的儿子正在学习信靠的功课,而我也一样。就像我儿子看不见耶稣,我也看不见圣灵,但我却可以在每天读经时感受到圣灵的能力,藉着上帝的话语激励我,也引领我。让我们感谢上帝奇妙的供应,因祂赐下圣灵与我们同在,也住在我们里面,我们绝不孤单!


我们永远不孤单。


作者:欧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