祷告主題5

愿孩子保守内心


祷告时刻:

亲爱的天父,求祢使________学习将自己从这个世界分别出来,好能保守内心,专一跟从祢!

求祢的圣灵,天天在他的心中掌权,使他学习选择自己的所读、所看、所听、所想、所说、所做,都是祢所喜悦的美事,并能从中学习回应祢的真理。

主啊,求祢保守他所接触到的媒体、群体、老师和同侪,让他在一个祢所保守的环境中成长。求祢照明他心中的眼睛,使他天天浸泡在祢的话语中,以致能够更多认识祢、信靠祢,从而能得着属天的智慧,明白如何分辨和拒绝一切不合祢心意的事!

奉主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想一想

在与孩子谈话时,我能作出什么改变,以致能够保守他的心怀意念?“凡是真实的、可敬的、公义的、清洁的、可爱的、有美名的,……这些事你们都要思念。”──腓立比书4章8节

耳濡目染

阅读:腓立比书4章4-9节

几年前,一位姐妹告诉我,一天她发现未满十三岁的儿子在看一则暴力事件的新闻报导,她立刻拿起遥控器转台,很突兀地对儿子说:“你不需要看这些东西!”他们母子俩随即开始争执,最后,她苦口婆心地对儿子说,她希望儿子心中所充满的,全都是“公义的、清洁的、可爱的……”(腓立比书4章8节)。晚餐后,她和丈夫正在看电视的新闻报导,五岁的女儿突然冲过来关上电视,并以酷似妈妈的语调说:“你们不需要看这些东西!”女儿还说:“现在,想想那些圣经的教导!”

身为成年人,我们吸收和处理新闻报导的能力比孩子更好。尽管如此,这对夫妇的女儿在重复母亲之前的教导时,表现得既有趣又有智慧。即使是适应能力很强的成年人,也可能因为经常接触生活黑暗的一面而受影响。当我们看见世界的情势,有时难免会感到忧愁或沮丧,然而思想保罗在腓立比书4章8节所列出的事,却是帮助我们胜过沮丧的好办法。

谨慎地选择脑海中所要思想的,不但是个让上帝得荣耀的绝佳方式,而且也能保守我们的心怀意念。


耳闻目睹的会影响我们的心思意念。


作者:纪蓝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