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准备和孩童一起越过繁忙的街道时,我们会伸出手对孩童说:“紧握我的手。”他们就会紧紧地抓住我们的手。但我们绝不会只由得他们握着,我们的手也会紧握他们的手以确保他们安全。所以,保罗才会坚持是“基督耶稣所以得着我的”(腓立比书3章12节),或者可以更准确地说,是“基督耶稣紧握着我的手”!

有一件事是肯定的:耶稣紧握着我们的大能保守了我们的安全,而非靠我们自己紧抓住上帝。没有人能将我们从祂的手中夺去,魔鬼不能,甚至连我们自己也不能。我们一旦在祂手中,祂就不会把手放开。

我们有这个确据,因为经上说:“我又赐给他们永生,他们永不灭亡,谁也不能从我手里把他们夺去。我父把羊赐给我,祂比万有都大,谁也不能从我父手里把他们夺去。”(约翰福音10章28-29节)

这是个双重保障:我们的天父和救主各站一边,将我们紧紧抓住。那握紧我们的手,是创造高山与海洋,把星宿铺张在穹苍的大手。无论在今生或永生,没有什么“能叫我们与上帝的爱隔绝。这爱是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