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好像裁判刚得到一张全新的黄牌,看看是否能生效。”
理查德.鲁弗斯(Richard Rufus)
-英格兰足球代表队的后卫

现在做个假设,确实有一位上帝,那么你认为上帝是什么样的裁判呢?看看这个世界的现况,我们可能觉得上帝是:

找你麻烦的裁判:相信我们都知道这样的裁判。你一上场他就紧盯着你,他一点都不喜欢你,一秒钟都不放过你。他迫不及待想要证明你根本就不是个好球员。这类裁判每两分钟就吹一次哨,并亮出手中的警告牌,让大家知道他才是球场上的主宰。他专找人麻烦,为要使你的日子不好过!

需要新眼镜的裁判:或许,最常见的就是这一类的裁判。这种裁判就算给他一张地图,或用闪亮的霓虹灯做标示,他都找不到罚12码点球的位置。他总是看走眼,或看不到真正的犯规动作,因为他根本跟不上节奏。坦白说,这一类的裁判完全无法掌控局势。

你可能觉得其中一种描述符合你心目中的上帝,但圣经所描绘的上帝却是个完美的裁判。或许你会说,这怎么可能?看看现今世界是何等混乱,我们又总是经历失败,难道这就是上帝掌控的世界?

上帝让比赛继续下去,并不是祂漠不关心,而是祂给我们自由,可以自行选择,自己做决定,并且自己承担后果。圣经告诉我们,上帝离我们很近,只要我们求告祂,祂总会乐意帮助我们。但上帝并没有强迫我们到祂面前,祂让人自己选择是否与祂亲近,是否跟随祂的计画,并且明白祂的看顾与保守。上帝期盼每个人都能亲近祂,可惜我们很少这么做。

不久的将来,上帝将吹响比赛结束的哨声。这个世界将要终结,球员不是得到胜利,就是要面对失败的结局。如果我们把事情弄得一团糟,忽视上帝而站在失败的一方,怎能期望死后得到胜利的冠冕呢?圣经警戒我们,将来每个人都会为自己的所做所为而面对审判。上帝是完美的裁判,祂将给予每个人最公正的裁决。这是否让你感到害怕担忧呢?

上一篇:输球的一方
下一篇:被换下场
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