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介意每场都输, 只要最后我们赢得联赛冠军就好。”
马克.维杜卡(Mark Viduka)
-前澳洲足球国家队队长

在足球场上,输球的一方会悲伤难过,在人生中遭遇失败也是如此。我们可能都经历过失恋、失业、罹患重大疾病,或身无分文等悲惨的状况。我们往往是失败的一方。

在足球比赛中,更糟糕的是你的错误导致球队惨败。人生也是如此,如果是我们的决定让人生跌到谷底或关系破裂,我们一定会伤痛不已。但错误发生时,我们并不一定想承认那是自己的过失所造成的。有时,为了让自己好过一点,我们会像足球队员一样在场上互相指责,控诉对方是罪魁祸首。

也有些时候,我们想要靠自己解决所有的难题。我们不再相信周围的人,这就像是自己带球冲进禁区,焦急地将球直接踢向守门员,而不是将球传给前锋射门。你在电视机前,曾有多少次看到球员这样踢球而大声尖叫?其实,我们都曾将别人推开,凭著直觉一意孤行,但往往把事情弄得更糟。

还有一些时候,我们会感到心灰意冷。就像我们知道是自己让球队落败,伤害了身边最亲近的人,让所有的支持者失望,并且根本无法挽回。既是如此,何必自寻烦恼呢?不管我们这一生多么成功或失败,反正总有一天我们都会死,失去现今所努力、所拥有的一切,以及心中的挚爱。这样看来,不论我们多么努力,永远都是失败的一方,并且我们对此也无能为力。

你是否觉得如果这世界有一位上帝,那祂就像是一位不称职的裁判?祂只是漫不经心地看着比赛继续进行……。

上一篇:开场!
下一篇:上帝是什么样的裁判?
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