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好了,跟他说他是比利,让他回到场上。”
约翰.兰比(John Lambie)
-苏格兰足球教练。他在一位球员脑震荡,不记得自己是谁之后如此说。

通常被替换下场并不是好事。这表示你受伤了,表现不够好,或是教练想要更改战术(而这战术不适合你,当然这也不是好现象)。

但上帝却告诉我们,在人生中可以被替换是最美的事,这和球场完全不同。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接受上帝安排的替换,即使我们感觉自己已经被令出场了。

让自己被换下来,表示我们知道自己在比赛中表现不够好,知道自己无法获胜。我们知道自己没有获取成功的能力,即使我们拼尽全力,表现出色,到最后还是会面临死亡并且失去一切。既然在人生的这场比赛中,我们毫无胜算,何不考虑一下上帝提出的替补计画呢?

耶稣是我们最佳的替补。两千多年前,祂来到世上,证明了上帝的存在,祂还乐意把我们从注定落败的一方,转到获胜的球队。圣经告诉我们,耶稣降世为人的主要原因,就是要在人生的赛场上,成为我们的替补。祂活出了我们无法活出的完美生命,在各方面得上帝的喜悦,而且从未犯罪。我们本应承受死亡,但祂却代替我们死。

耶稣被钉死在十字架上,并不是意外事故,也不是因为祂是激进分子,而是因为这是上帝的计画。耶稣为我们受死,一次性替代了我们的罪(「罪」是指人忽略上帝,只为自己而活,且故意行恶)。耶稣从未犯罪,却代替我们这些罪人而死,让你我能来到上帝面前(圣经彼得前书3章18节)。

不妨设想一下:耶稣踏入球场,我们这些球员之前所犯下的任何错误,所有的处罚,以及我们踢进的乌龙球,全都改列在祂的比赛记录中。祂在场上的完美表现,却完全归在我们的名下!这正是耶稣受死时为我们所成就的事!

耶稣死后第三天复活,祂战胜了死亡,那么,死就不再是我们唯一的终局。如果我们接受耶稣代替我们,愿意相信祂,我们的人生就能够有一个全新的开始,一个全新的生命!就像是转到了新的队伍,而不再是身处于拼命苦战,却仍然注定落败的一方。而且上帝也不再是比赛的裁判,祂现在是我们的教练,我们成为上帝球队中的一分子。

上一篇:上帝是什么样的裁判?
下一篇:新球队、新教练
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