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来没有想过要离开,我真想一辈子都待在这里,甚至希望死也不离开。”
亚伦.席亚勒(Alan Shearer)
-英格兰足球名将,说这话表明他对纽卡斯尔联队的忠诚。

谁应该为球队的表现负责呢?究竟是球员还是教练?这一争论无止无休。但在球赛结束之后,如果球队持续表现不佳,唯一会被解雇的就是教练。

教练决定了比赛的策略、球员的位置、如何发定点球,以及其他相关事宜。球员只需了解自己该做什么,遵循教练的指示,在自己的球场位置发挥作用。

上帝的团队也是如此。身为“球员”,我们要对自己在场上的表现负责(我们是否听从教练的指示?是否与队友相互照应?我们信靠耶稣吗?)。但是到了最后,球队和比赛的结果却是由上帝来负责。

上帝将会带领我们赢得胜利。事实上,因为耶稣的死和复活,祂早已赢得这场比赛。耶稣的受死,替我们还清了所有的罪债;祂的复活,使我们可以得着上帝所赐永远的新生命。虽然成为上帝队伍中的一员,但我们仍会遇到许多艰难,例如疾病、生活中的困苦艰难,甚至感觉很多事情不公平。然而,不论我们现在面对什么景况(包括上述的这些问题和其他的艰难),上帝都会与我们同在,并会帮助我们度过。到了生命的终点,我们可以期盼回归天家。耶稣应许说:“在我父的家里,有许多住的地方;……我若去为你们预备地方,就必再来接你们到我那里去,好使我在哪里,你们也在哪里。”(圣经约翰福音14章2-3节)

比赛策略的制定者是上帝,比赛结果的得胜者也是上帝,你我只须相信祂、跟随祂。

上一篇:被换下场
下一篇:观众
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