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赏曼联对利物浦的比赛时,看到曼联的约翰.奥谢(John O’Shea)进球得分,我欣喜若狂地想要打电话给他,才想起他正在球场上。”
贝克汉(David Beckham)
-回忆在2007年曼联以1-0击败利物浦的比赛中, 约翰.奥谢射门得分。

当我们加入上帝的队伍,就有了新的队友,就是教会。所有基督徒都是上帝家中的成员,也就是我们的家人了。本来我们在那空荡的球场上,觉得整个世界都压在自己肩上,但突然间,却发现全场观众都欢呼支持我们,教会就是这样。在教会里,所有人都属于同一支球队,并乐意彼此帮助去遵循上帝的比赛策略,紧紧跟随耶稣,努力向着天国直跑。我们从此不再孤单,永远是这个普世大家庭中的成员!当然这个家庭并不完美,每个基督徒都有自己必须面对的问题,但上帝家中的人都知道自己需要耶稣,知道耶稣会带领他们面对一切。

要遵循上帝的比赛策略并不容易,祂会要求我们做一些困难的事,例如不再自私自利,向我们曾经伤害过的人道歉,或向人传扬上帝。但令人欣慰的是,我们有整个团队作后盾。上帝从未要我们单打独斗,而是要我们以团队的力量,迎接种种挑战。

此外,我们还有最佳的教练。作为裁判,上帝说我们过去的记录一笔勾消,因为耶稣已为我们的过犯付了代价。作为教练,上帝每时每刻看顾我们,并拟定了一个完美的比赛策略,让我们可以遵循。但并不表示我们可以凭自己的喜好任意而行,且不必承担任何后果。而是说上帝会帮助我们,让我们明白如何做得更好,祂也会赐给我们力量,让我们能重新做人。不论发生什么事,我们知道耶稣已经赢得比赛。祂已经引领我们进入上帝的大家庭,当我们人生的旅程结束的时候,祂会迎接我们进入天家。

上一篇:新球队、新教练
下一篇:下一个篇章
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