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架的威荣(四)

十字架的威荣(四)

完成中显威荣

耶稣尝了那醋,就说︰“成了!”便低下头,将灵魂交付上帝了(约翰福音19章30节)。“成了!”希腊文是“tetelestai”,意思是“完成了”、“我已经完工”。马太福音27章50节指出,耶稣最后的这些话,是大声喊出来的──这是胜利的呼喊!

这表明耶稣对天父的计划完全委身,祂已经全部完成了!没有一项工作,是祂没有完成的;没有一丝的爱,是祂没有分享出去的;没有一样苦难,是祂没有经历过的。祂完成了天父差遣祂去做的一切事之后,就休息了。祂休息不是因为祂累了,而是因为祂完成了救恩的工作。从此之后,再也不需要祭物牺牲,再也不需要各式祭典礼仪。 因为耶稣把自己一次献上,就为我们永远完成了救恩,赐下永远的恩典作为礼物,给你、给我、给所有的人。


掌管万有的威荣

“耶稣大声喊着说︰‘父啊!我将我的灵魂交在祢手里。’ 说了这话,气就断了。”(路加福音23章46节)
  
基督在此展现了君王的从容气概。为著“那摆在(祂)前面的喜乐”(希伯来书12章2节)祂成为了苦难与死亡的赎价。最后,虽然祂必须以“死”来完成救赎的工作,但即便面临死亡,祂仍然在掌权。在十字架上,耶稣求天父赦免众人。当世人的罪孽全都压在祂身上时,祂向天父发出被离弃的呼喊:“我的上帝!”事情成就之后,祂再度呼喊“父啊!”因为祂的使命已经完成,祂跟天父的关系已经恢复!

耶稣以行动来应验祂自己所说过的话︰“我父爱我,因我将命舍去,好再取回来。没有人夺我的命去,是我自己舍的。我有权柄舍了,也有权柄取回来。这是我从我父所受的命令。”(约翰福音10章17-18节)

这位向来降服于天父慈爱、顺服天父旨意的耶稣,在最后的这一刻,把灵魂交给天父,然后死了。

结语

十字架是基督承受极大痛苦的地方,却也彰显了祂极大的荣耀。这一切都是因我们犯罪的缘故,然而,祂爱我们这些罪人,并为我们舍己,显明了祂永不止息的大爱!
  

阅读计划“十字架的嘲弄与威荣”
上一篇
十字架的嘲弄
(1|2|3|4)
十字架的威荣
(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