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所允许的压力还有另外一种压力,不是上帝所赐的,而是祂允许的。

约伯就是明显的例子,圣经说他所遭遇的都是撒但的主意。但是,如果没有上帝的许可,即使撒但也不能带给你任何压力和痛苦!

经过一场劫难,约伯的信仰更加坚定,“难道我们从上帝手里得福,不也受祸吗?……赏赐的是耶和华, 收取的也是耶和华;耶和华的名是应当称颂的”(约伯记2章10节,1章21节)。实际上,是撒但而不是上帝将他所有的“拿走”, 带来“横祸”。但是约伯相信这位天父,祂会把最好的留给祂的孩子们。

在最近的遭遇中,我不停地问:“是上帝在建造我们, 还是撒但在试图埋葬我们呢?”因为实质上是没有答案的,我便开始问另一个问题,“上帝如何运用这些试炼呢?”如果这些试炼不能造就我,上帝就不允许它们发生在我们身上。

这允许的试炼是建立在保证的应许之上,就如“上帝是信实的,必不叫你们受试探过于所能受的。”(哥林多前书10章13节)

祂允许的患难是为了塑造我们,而非将我们击垮。这有点像举重比赛,太重了会把我们压垮,但一次加一点砝码,使我们能举起的再加重一点,会使我们更加强壮。只有上帝知道二者之间的差别,祂只让我们承受能担当的重量。

使徒保罗将肉体上那折磨他的无名刺归咎于“撒但的差役”,尽管他的痛苦是来自撒但,他仍然学到了功课——因为是天父允许的缘故。保罗说这根刺是为“免得我过于自高。……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而有的(哥林多后书12章7,9节)。

保罗在遭受患难的时候,仍仰望来自上帝的安慰和信念。上帝说:“我的恩典够你用的,因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哥林多后书12章9节)

——————————
上帝允许的患难是为了塑造我们,而非将我们击垮。
——————————

以上内容编辑自探索丛书《冲出压力的重围》,欲阅读全文,可按此

如希望收到我们最新的探索丛书系列,欢迎按此登记成为我们的读者。

上一篇 回主页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