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医学研究指出许多人实际上是死于压力。对于我们当中许多被重担压得透不过气的人来说,生存的技能变得十分重要。

使徒行传27章记载了保罗去罗马接受审讯,在途中遇到东北风,以致威胁到航行的安全。他们处于失控状态,但是他们活了下来。在这风暴的故事背后,为我们提供了要在风暴的压力中生存的四项技能。

1.扔掉你不需要的货物

“我们被风浪逼得甚急,第二天,众人就把货物抛在海里。到第三天,他们又亲手把船上的器具抛弃了。”(使徒行传27章18-19节)

有时,我们需要放弃不需要的货物。我们所谓的“额外货物”,或许是我们日积月累的麻烦,如:不正当的关系、大笔的债务、对金钱的迷恋、无法自拔的犯罪习惯、好批评的态度和一些抓住不放的东西。

但有时也有好的货物需要抛弃。我们习惯于积攒,若个别来看,有些是不错的,甚至有些是有用的。但全部集中在一起,实在是太多了。 风暴是我们改变这状况的机会。

2.将真正重要的事情做好

“你们的性命一个也不失丧,惟独失丧这船。因我所属、所侍奉的上帝,祂的使者昨夜站在我旁边,说:『……与你同船的人, 上帝都赐给你了。』”(使徒行传27章22-24节)

天使提醒保罗,“船不是那么重要,人是最宝贵的。”

当我们面对许多压力需要克服和完成的时候,所爱的人会慢慢被推到我们生活的角落。

许多作丈夫的因为忙于事业而将妻子和孩子丢在一边,而许多女士因为忙于工作、社交、甚至教会而忽略了她最爱的人。我们也可能只看到同工和雇员所执行的职能,而看不到他们的需要。

——————————
船不是那么重要,人是最宝贵的。
——————————

以上内容编辑自探索丛书《冲出压力的重围》,欲阅读全文,可按此

如希望收到我们最新的探索丛书系列,欢迎按此登记成为我们的读者。

上一篇 回主页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