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力不能胜的心开始从圣经中寻求平安的时候,对自身的压力,我找到了答案:“你们所忍受的,是上帝管教你们,待你们如同儿子。……凡管教的事,当时不觉得快乐,反觉得愁苦,后来却为那经练过的人结出平安的果子,就是义。”(希伯来书12章7,11节)

原来如此!压力能造就平安!在这里患难就是训练。当寻求平安的人懂得他是在接受训练而不是在遭受折磨时,即使在火的试炼中他也可以处之泰然。当然这不会使痛苦变成欢乐,但是你可以持平静的心来对待它。

坦白地说,我得到的平安还未到一个月,就几乎丧失贻尽。我满怀喜悦进入了秋季,不料,9月底,儿子的手断了;手术后,骨头却长弯了。我们意识到这场战争是要持续几年而不是几个月。

随即太太凯玲连续患上了严重的胃肠炎及静脉炎,使她不得不静卧在床。接着她又患上肝炎,在床上躺了六个月。更糟的是,我们又为了女儿在医院里待了一个礼拜。厄运似乎一个比一个更严重,工作又面临着巨大的经济危机,而且被迫要搬迁,简直把我们压垮了!

至此,我的平安被震得四分五裂。当我试图将生活简单化时,结果却变得更复杂。我跪在地上问:“上帝啊,如果祢让我寻求心灵上的平安,为什么有这么多的事情发生?祢根本不给我机会去得到平安!”

实际上,上帝正是要赐给我机会去找到平安。祂允许我遭受有益的压力和变故,使我不得不重新调整生活中的优先次序,这驱使我比任何时候更亲近上帝。

试炼没有夺走我的平安,反而更坚定了我的平安。上帝在旋风中向我说话:“我所赐的平安不像世人所赐的!”

——————————
上帝会给我们重担,但祂永远不会让我们超载。
——————————

以上内容编辑自探索丛书《冲出压力的重围》,欲阅读全文,可按此

如希望收到我们最新的探索丛书系列,欢迎按此登记成为我们的读者。

上一篇 回主页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