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无止境

学无止境

但你所学习的⋯⋯要存在心里⋯⋯并且知道你是从小明白圣经。-提摩太后书3章14-15节

雪丽总是手不释卷,当他人都在看电视或是玩电玩时,她却埋首于书本当中。

雪丽对阅读的热爱,可以追溯到她的童年。她的家人经常探访开书店的叔公与婶婆。在那里,雪丽坐在叔公的膝上,听他唸书,而叔公把她带进书本的奇妙快乐世界里。

几十个世纪以前,一个名叫提摩太的年轻人,也在学习的道路上得到指引。保罗在最后一封书信中指出,提摩太最早认识圣经是源自他的祖母与母亲 (提摩太后书1章5节) 。接着保罗勉励提摩太持守基督的道,因为他“从小明白圣经” (提摩太后书3章14-15节)

身为基督徒,我们应该乐于学习,并追求属灵生命的成长。阅读与研习是学习的主要部分,但我们也需要别人的鼓励和教导。

谁曾帮助你在信仰中成长?你所学到的可以转而帮助谁呢?这是让我们对上帝更加感恩,并且巩固我们与祂的关系的好方法。

主啊!请赐给我们终身学习的渴望,好让我们得以每天与祢更加亲近。感谢祢,赐下那些激励我们去认识祢的人。
阅读圣经并非要得知识,而是要让主来改变你。

作者: 费丹尼 | 其他作者

上一篇:装备齐全
下一篇:成长需要时间
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