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七月 2021

无价至宝

我一边哭、一边疯狂地翻找那弄丢的婚戒和周年纪念戒指。经过一小时的搜索,翻遍了屋子里的沙发软垫和每个角落与空隙之后,丈夫亚伦说:“实在找不到,我们去买新的来取代吧!”

克服嫉妒

在电影《莫扎特传》中,年迈的作曲家安东尼奥·萨列里(Antonio Salieri)为到访的神父弹奏自己的作品。神父尴尬地表示他未能认出那首乐曲时,萨列里随即转而弹奏另一首人们所熟悉的乐曲。神父说:“啊,原来这首大作是你的作品!”萨列里说:“不是,这是莫扎特写的!”接着,观众便看到萨列里因嫉妒莫扎特的成就,而设计谋害莫扎特。

耶稣使人和睦

特勒马科斯(Telemachus)原是一位默默无闻的修士,但他在第四世纪末的牺牲,却为当时的世界带来改变。当他从东方到访罗马时,因无法忍受竞技场内的血腥活动,就翻墙进入场区,企图阻止两名格斗者自相残杀,结果暴怒的观众拿石头把他打死。当时的罗马皇帝霍诺留被他的义行感动,随即下令废止这项已有五百年历史的血腥角斗活动。

坚强的爱

来自菲律宾的爱莉莎·门多萨(Alyssa Mendoza)在2020年的某个深夜,突然收到父亲的电邮,信中嘱咐她在父母的银婚纪念日时为母亲做的事情。这封电邮使她震惊不已,因为她父亲已经在10个月前离世。后来,她发觉父亲在生病时写下这封电邮并设定发送时间,因父亲知道自己或许不久于世。他也提前付费给花店,让他们在未来的几年里,每逢妻子的生日、他们的结婚纪念日和情人节送花给他的妻子。

上帝赐下喜乐

无论蔓欣去到哪里,总是会试着对别人微笑。她常用这种方式来关怀那些需要看到友善脸孔的人。大多时候,对方也会报以真诚的微笑。但有一段时间,蔓欣需要按照规定戴上口罩,她察觉自己的嘴巴被遮住了,所以没有人能看到她的笑容。这让她感到很难过,但她想,我不应因此停止微笑,或许别人能从我的眼里看到笑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