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九月 2020

爱的根基

美君从天竺葵剪下一枝花茎之后,便将花茎末端的切口浸入蜂蜜中,最后再插入装满堆肥的花盆里。她说:“只要按着这简单的步骤就行了!”美君是在教我繁殖天竺葵的方法,告诉我如何将一棵健康的植物加以分株繁殖,这样我就有鲜花可以与人分享。她说,蜂蜜有助于幼株生根。

看出图像

最近,我发现了变形雕塑的奥妙。这些艺术品在乍看之下似乎只是随意组合的杂物,只有从正确的角度观看,才能产生视觉效果。例如有件作品以一连串垂直排列的枝杆,呈现某位著名领袖的容貌。另一件作品则以许多电缆,勾划出一头大象的轮廓。还有一件艺术品是以电线连结数百个黑点,从正确的角度便可看出那是一位女士的眼睛。欣赏变形雕塑的关键在于以不同的角度观看,直到看出其中隐含的图像。

永不足够

美国太空人弗兰克·博尔曼(Frank Borman)负责指挥首次环绕月球的太空任务,但他对此并无深刻的印象。在这趟来回需时两天的行程中,他因为晕机不适而呕吐。他说,无重状态的确很新奇,但新奇的感觉只有三十秒,后来也就习惯了。在近距离观看月球时,他发觉其颜色单调乏味,而且表面都是坑坑洼洼的陨石坑。他的团队拍下了这片灰色荒芜之地的照片,过后便开始感到沉闷无聊。

迷失走丢

美国幽默作家亚麦可(Michael Yaconelli)住在牧场附近,他观察到乳牛在放牧时很容易迷失走丢。因为它们在吃草时会不断地走动,找寻更青绿的牧草。在牧场边界的树荫下,乳牛可能会发现鲜嫩的牧草。当它看见损坏的篱笆后面不远之处,有一丛看似可口的青草,可能就会冲出篱笆而越走越远,甚至走到大马路上。就这样,乳牛嚼着牧草,渐行渐远,最后就走丢了。

信守承诺

在婚礼上,泽生对自己将要许下的婚姻承诺备感压力,以致在跟着牧师向美珊复述结婚誓言时都结结巴巴的。他心想:我怎能说出连自己都觉得难以遵守的承诺呢?他虽然完成了结婚典礼,但那些承诺仍让他感到心情沉重。婚宴结束后,泽生带着妻子回到教堂,并在那里祷告了两个多小时,祈求上帝帮助他遵守诺言,尽心地关爱并照顾美珊。

爱情锁

在巴黎艺术桥上,成千上万支的挂锁遍布各个能想得到的角落,有些还刻着情侣们名字的缩写,这样的情景着实令我惊叹!这些象征爱情的挂锁,是许多情侣表示他们对爱情“永远”坚贞的宣告,但这座跨越塞纳河的行人桥却快被这些爱情锁淹没了。根据2014年的调查估计,这些爱情锁约重达50公吨,这惊人的重量甚至导致部分桥梁坍塌,所以必须将这些挂锁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