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十二月 2019

结出好果子

某个协会提倡园艺教育,其创办人建议﹕“应该让孩子们随意在花园任何一个角落撒下一粒种子,看日后会长出些什么。”虽然这并不是悉心耕作的良好示范,但却真实反映每颗种子潜在的生命力。自2004年起,这个协会便为低收入地区的学校和社区建造美丽的花园,让孩子们透过园艺学习营养的概念并获得工作技能。这位创办人说﹕“在市区有一片生机盎然的绿地,可以让孩子们有机会在户外做一些美好且富生产力的活动。”

缺陷的目的

耶路撒冷城东边有个天然的水泉,在古时那是耶路撒冷城唯一的水源。但这个水泉却位于城墙之外,成了耶路撒冷最大的缺陷。在战争时,即使众人固守城池,但只要敌人阻断水泉或使其改道,就能轻易迫使城内的人投降。

信心的行为

在南加州,有个小教会的基督徒以实际的行动向人展现上帝的爱。他们聚集在当地的一家自助洗衣店,为经济拮据的居民洗衣服,回馈社会。他们一起清洗和折叠衣服,有时还为这些受助者提供热食或日用品。

永不忘记

我坐在钢琴前面,为了向孩子证明自己曾苦学钢琴多年,拥有弹钢琴的基本技巧。于是,我开始弹奏C大调音阶。近20年来,我几乎都没碰过钢琴,令我讶异的是,我竟然还记得!这让我鼓起勇气,凭着记忆,一个接一个地弹出七个不同的音阶。我实在太惊讶了!过去多年来的练习,竟使手指深深“牢记”这些音符和技巧,仿如手指自然而然就懂得如何弹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