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九月 2019

即时医治

在巴哈马原始森林国家公园,我一边听园区导览员为我们做的介绍,一边写下笔记。他告诉我们哪些是需要避开的有毒树木,这些树木会流出乌黑的汁液,触碰到了会让皮肤红肿发痒。但通常在有毒树木旁边就能找到解药,他说:“在这棵榄香脂树的红色树皮上割一刀,再把树脂搓揉在红肿处,马上可以得到医治。”

我是谁?

德夫很喜欢他的工作,但长期以来心中总是有一股感动,要他放下工作到远方宣教。现在,他即将达成梦想,踏上宣教之路,但奇怪的是,他却开始有很多疑虑。

只是办公室?

在英格兰西北部兰开夏郡的退修中心,我眺望着蜿蜒的青翠山峦,山丘上点缀着圈住绵羊的石头围墙,还有万里晴空上朵朵浮云,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沉醉于这片美景之中。当我对中心的员工赞叹这里的环境优美时,她回答说:“在客人告诉我这里是多么美丽之前,我根本未曾留意。我们在这里住了许多年,之前这里是农场,我们在这里工作,对我们来说这里只是办公室而已!”

警醒预备

美国著名乡村音乐歌手提姆.麦克罗(Tim McGraw)的歌曲《风中残烛》令我深受感动。在这首歌曲中,他描述有人获知健康情况恶化后,完成了一些令人振奋的“愿望清单”。这人也选择更坦然地爱人、原谅人,并且更柔和地对人说话。这首歌告诉我们,若要活得有意义,就要珍惜每一天,有如我们的生命即将结束。

坚守信仰

在二次大战期间,德斯蒙德.多斯(Desmond Doss)被征召入伍。因信仰的缘故,他拒绝拿枪杀人而选择救人,他成了一名出色的救护兵。在一场战役中,他在敌军猛烈的持续炮火中,营救了75名受伤的同袍,并将他们送往安全之地。纪录片《良心拒服兵役者》和电影《钢铁英雄》都是叙述他的故事。

陪孩子走当行的道

让我们从圣经箴言书来学习管教孩子的原则,成为智慧的父母,与孩子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