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份:2019年8月

围栏之中

有位同学送给我们一只繁殖犬,那是一只因年老而无法继续生育的纯种柯利牧羊犬。不久后,我们发现这只美丽的牧羊犬先前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很可怜地被关在围栏内,以致它只会绕行小小的圈子,不会玩抛接游戏,也不会跑直线。即使是在大院子里面玩,它还是以为自己仍受围栏的约束。

成就大事!

德国柏林围墙于1989年11月9日轰然倒下,全世界的人都对这则新闻感到震惊。柏林的围墙被拆毁了,这座分隔了28年之久的城市终于能合而为一。如此振奋人心的事虽发生在德国,但全球各地的人也见证了这件历史上的大事,并与他们一同欢乐!

用你的恩赐

我受邀与世界著名的钢琴家会面。自小我就受到音乐的薰陶,不仅会演奏钢琴和小提琴,更常在教会及其他场合中独唱,因此这样的机会让我既激动又兴奋!

以善胜恶

田径选手杰西·欧文斯(Jesse Owens)深受虔诚爱主的双亲所影响,也成为一位信心坚定的基督徒。在1936年的德国柏林奥运会,欧文斯是美国队中少数的非裔美籍运动员。他在仇恨其他种族的希特勒和纳粹党面前,勇夺四面金牌,并与一位德国运动员鲁兹‧朗(Luz Long)成为朋友。在当时纳粹氛围浓厚的情况下,欧文斯仍活出基督信仰,进而影响了鲁兹的生命。后来鲁兹写信给欧文斯说:“记得我第一次在柏林和你说话的时候,那时你正跪在地上,我知道你在祷告……我想,我也会相信上帝。”

不睡觉

我是个讲求纪律的人,所以我规定孩子们晚上几点一定要回到家。虽然他们都很自律,但我的习惯都是不睡觉,直等到听见门把转动的声响,确定他们安全到家了才能安然入睡。我虽大可不必等门,但我乐意这么做。然而,有一次我在等门时竟睡着了,这让我感到挫败。那一夜,女儿轻轻地把我摇醒,笑着对我说:“爸爸,我平安到家,你该去睡觉了。”尽管做父亲的总是处处为儿女着想,但有时也有无法做到的地方。这虽令人感到惭愧,但也是人之常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