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份:2018年10月

黑暗中的盼望

传说屈原是战国时期(公元前475-246年)一位有智慧且爱国的官员。据说他曾多次力劝楚王,秦国的威胁足以令楚国亡国,但楚王拒绝接受他的劝告,甚至还将屈原流放偏远地区。最后,当屈原知道秦国果然攻陷了他所爱的祖国之后,他在痛苦绝望的情况下,投河自尽了。

求同存异

我记得父亲曾经说过,对圣经持有不同见解的争论,总是无止无休,难以平息。相比之下,他也记得当双方能求同存异的美好。

时时感恩

多年来,我由于饱受慢性疼痛的折腾,再加上活动能力大受限制,最后挫败感终于将我彻底压垮。因心中诸多不满,我变得挑剔苛刻,不懂得感恩。我开始抱怨丈夫未能好好照顾我,也对他打扫房子的方式很不满意。尽管我知道他有最精湛的厨艺,但我仍抱怨膳食单调乏味。甚至当他坦言,我的怨言伤害了他,我还很气愤,觉得他根本不明白我有多痛苦。最后,上帝让我看见自己的过错,于是我请求丈夫和上帝的饶恕。

凭祢意行

卡米及茱莉八岁的女儿荔玛确诊罹患罕见的白血病,令他们陷入绝望。白血病甚至引发脑膜炎及中风,使荔玛陷入昏迷。医疗团队告诉卡米及茱莉,可以开始准备荔玛的丧礼,因为荔玛的存活率还不到百分之一。

意外的善举

我的朋友在超市排队付款时,没想到排在她前面的男士转过身来,给了她一张10英镑(14美元)的优惠券。她原本就因为睡得不好而比较情绪化,这位男士善良的举动马上让她感动流泪。但一会儿,她又嘲笑自己竟会因此喜极而泣。这位男士意外的仁慈之举,令我朋友深受感动,让她在情绪低潮时得着希望。她感谢上帝,透过别人让她感受到上帝的美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