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八月 2018

求主帮助

纽约市在2016年发生了多起电梯事故,共导致5死51伤。过后,市政府展开文宣活动,教育民众在意外发生时,如何保持冷静以策安全。其中提到当电梯出现故障时,最糟糕的就是试图自救。当局一再强调,最好的应变措施其实很简单,就是“致电求救,放松心情,等待救援”。纽约市建管局也承诺,他们接到电话会立即作出反应,确保民众不受伤害,并将他们从困境中解救出来。

建在磐石上

朋友住了好几年的房子墙上出现了裂缝,窗户也不能开启,我朋友才惊觉客厅正在下沉,原来增建的客厅并没有地基。若要改善恶劣的屋况,就必须花好几个月的时间,让建筑工人奠定新的地基。

你爱我吗?

我在十几岁时,经历了一个典型的叛逆时期,极力反抗母亲的权威。父亲在我进入青春期前就已经过世,所以我母亲必须独力抚养我,并面对青春期孩子随时带来的冲击。

学习信靠

在我的青少年时期,每当母亲鼓励我要有信心时,她总是说﹕“要信靠上帝,祂必看顾你。”有时,我会反驳说﹕“妈妈,哪有那么简单!妳没听过『天助自助者』吗?”

经常事奉

教育心理学家本杰明·布鲁姆(Benjamin Bloom)在探讨如何培养年轻人的才能时,以120位杰出精英的童年作为研究,当中包括运动员、艺术家和学者。他发现这些人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长期进行密集式的练习。

别这么认定

在讨论如何与人和好时,有人说了一句很有智慧的话﹕“不要认定一个人永不会改变。”他观察到我们常会只记得别人的过错,却不给他们改过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