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份:2018年5月

关系中断

耶稣大声哀凄的喊叫声穿透午后阴暗弥漫的氛围,我想这喊叫声必定盖过了聚集在耶稣脚下的朋友和亲人的哀哭声,以及在祂两旁垂死罪犯的呻吟,并震慑了所有听见的人。

口误

不久前,我用语音输入法发了一封简讯给我的妻子凯莉。当时,我正准备出门接她下班回家,我想要发简讯问她:“妳要我在哪里接妳,老妞儿?”

凝视地平线

在渡轮开始启动的时候,我的小女儿就说她想吐,看来她开始晕船了。不久,我也感到反胃,于是提醒自己说:“要专注凝视远处的地平线。”因有些船员说,调整焦点有助于防止晕船。

最后致意

在担任直升机驾驶员为国服务二十年后,詹姆士返乡任教以服务社区。但他仍怀念开直升机执行任务的日子,因此他去当地一家医院工作,负责驾驶直升机载送病患,直到迟暮之年。

上帝的使者

我丈夫外出一个月,他一离开我就觉得自己快要被工作、家务和照顾孩子的事给淹没了。截稿期限迫在眉睫,割草机故障了,孩子们正在放假整天闷得慌,我一个人怎能应付得了这么多事呢?

无人眷顾

小时候,每当我觉得孤单、不被接纳而自怨自艾时,母亲想让我打起精神来,就会念这段顺口溜给我听:“一条鱼,水里游,孤孤单单在发愁。两条鱼,水里游,摆摆尾巴点点头。三条鱼,水里游,快快活活笑开口。许多鱼,水里游,大家都是好朋友。”等我哭丧的脸上绽放笑容后,她便会引导我,使我想起其实我身边仍有许多值得感恩的人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