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一月 2015

正要关上的门

哔,哔,哔,哔,警示声与灯号在通知乘客,地铁的门快要关上了。但是,几个迟来的人,却仍鲁莽地从月台冲入车厢。其中有一位乘客被关上的车门卡住了,还好,车门及时弹开来,使这位乘客能安全上车。其实下一班车四分钟后便会抵达,我不明白,为何有人要如此冒险冲上车。

滑雪橇与祈祷

当美国密西根州下雪时,我喜欢与孙儿们拿着雪橇到后院去滑斜坡。从山坡滑下大约十秒的时间,然后我们又爬上去再滑下来,不断重复这游戏。

帮助的源头

二十岁的菈格·史提芬斯(Lygon Stevens)有多次爬山的经验,她曾经登上麦金利山、瑞尼尔山、厄瓜多尔的四个安地斯高峰,以及科罗拉多州的三十九座高山。她说:「我爬山,因为我喜爱山群,而我在那里遇见上帝。」2008年1月,她与哥哥在南科罗拉多州爬小熊峰时,不幸遇上雪崩丧命,而哥哥则侥幸生还。

全心专注

每天上下班,我都经过同一条高速公路,我经常看到心不在焉的驾驶人,人数多到令人担忧。通常他们是在讲电话或发短讯。有一些人甚至还一面读报纸,或是化妆,或吃早餐,一面开着车子,时速还超过110公里!有些时候,短暂的分心无伤大雅,但在快速移动的车辆中,分心却可能致命。

上帝的手

美国太空总署(NASA)曾使用一种新的太空望远镜,来拍摄宇宙不同的光谱,研究员对其中一帧照片感到惊奇。这照片显示的就像一只张开的手掌,带着蓝色、紫色、绿色和金色的眩目色彩。有人称它为「上帝的手」。

坚固我手

新加坡的第一任总理李光耀先生,被誉为是使新加坡有今日成就的人。在他的领导下,新加坡变得富裕、繁荣,也是亚洲最先进的国家之一。有人问他,在多年执政期间,当面对批评、挑战时,是否曾想过要放弃。他说:「服务人民,是一项终身的承诺。」

宁静安歇

几年前,我和儿子布莱恩答应替一位朋友载运一些设备到爱达荷州一个偏远的牧场。那里与世隔绝,通往牧场的路也十分狭窄,我的货车根本无法进入,所以年轻的牧场管理人蓝道夫,驾着小型运货骡车在路口等着我们。

回应呼求

我的孙子年幼时,有一次儿子带他们去观赏舞台剧《狮子王》。当小狮子辛巴看到他父亲木法沙狮王被邪恶的叔叔杀害时,小辛巴既害怕又孤单无助,大喊:「救命,救命,救命啊!」这时,我三岁的小孙子站在椅子上,并在肃静的剧院里大喊:「怎么没人救他啊?!」

无人饶恕时

我与两位朋友共进午餐,他们是在狱中信主的。较年轻的那位深感沮丧,因为他行窃的那家人不肯原谅他。

奇妙充满

在《凯蒂之爱》这本书里,作者凯蒂·戴维斯提到了她移居乌干达,并领养了几个当地女孩的美好回忆。有一天,其中一个女儿问她:「妈妈,如果我让耶稣住进我心里,我会不会爆炸?」一开始,凯蒂说不会。当耶稣进入我们的心里时,这是一种属灵的经验。

记念上帝

非洲国家迦纳的国歌,第一句歌词是「上帝保佑我们的家园迦纳」。其他非洲国家的国歌歌词也提到:「啊!乌干达,愿上帝看顾你」、「上帝保佑我们」(南非)及「创造主啊,引导我们的信念」(尼日利亚)。他们的建国之父以国歌为祷词,求告上帝赐福他们的土地及子民。在许多非洲国家和世界各国的国歌中,都提到上帝是创造者和供应者。歌词当中也反映了受种族、政治、社会阶级分隔的人民的盼望,他们向往得到和解与改变。

轻声细语

我喜欢在密西根湖拍摄夕阳的景色。有时候,夕阳呈现一片柔和的色调;有时则是明亮大胆的色彩。有时见到太阳缓缓地沉入湖面;有时则看见一轮火球闪烁着落日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