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从简单的祷告开始

你希望与上帝保持亲密的关系,却遇到以下困难吗?

“我没时间祷告。”
“我总是忘记祷告。”
“我静不下心来祷告。”
“我不知道要祷告什么。”

很多时候,生活的重担使我们精疲力竭。我们或许忙于应付接踵而来的挑战,很难专心与上帝交谈。久而久之,我们的祷告可能变得越来越空洞,除了感谢祂赐下饮食、向祂“汇报”祷告事项之外,就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若非遇到什么重大事件,我们甚至很少到上帝面前倾心吐意。

使徒保罗勉励我们“要……不住地祷告”,“因为这是上帝在基督耶稣里向〔我们〕所定的旨意”(帖撒罗尼迦前书5章16-18节)。他的意思不是叫我们一天二十四小时都用言语祷告,也不是说祷告的时间越长越好。这里的重点是,我们要常常祷告,并且以祷告的心来过每一天。

无论我们有多忙,我们的心有多乱,我们都可以用最简单的言语向上帝吐露心声。如此一来,祷告就会成为我们的习惯,我们与上帝的关系也会愈发亲密。

若你没有时间祷告,其实……


每个瞬间都是祷告良辰

若你常常忘记祷告,其实……


祷告可像呼吸一样自然

若你静不下心来祷告,不妨换个思路……


心乱如麻?祷告就对了

若你不知道该祷告什么,不如……


将喜怒哀乐都化作祷告

与祷告相关的资源:

祷告带来改变

专题网页“祷告带来改变”

当我们降服在上帝面前,承认自己的软弱、失败和不足,并且接受祂充满怜悯的接纳、扶持和帮助时,我们对自己、他人、成功、失败、欢愉、悲伤的看法也会逐渐被上帝改变。

祷告优先

探索丛书《祷告优先》

祷告在我们与人分享福音时至关重要。在这本小册子中,你会看到一些祷告的具体方式,激励你持续在天父面前为他人祷告祈求。

灵修生活

探索研经丛书《灵修生活》

这本小册子的作者明白我们在个人灵修生活中所面对的挑战。他给予我们一些实际的忠告,这些忠告能帮助我们再度发现与那位一直耐心等候我们的上帝相聚,是何等喜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