祷告主題8

愿孩子有好朋友


“一个人也不向他说句话,因为他极其痛苦。”──约伯记2章13节

祷告时刻:

亲爱的天父,愿祢在________生命的各个阶段,预备最适合的朋友,让他从友谊的操练中,学习活出祢的样式。

主啊!我没办法时刻陪伴在他的身边,很多时候他都是和同学、朋友一起学习、成长。愿祢赐他忠心又良善的朋友,能够同理、付出、聆听、接纳、肯定、关怀和陪伴他!特别是在他感到受伤、难过,格外需要安慰和体恤的时候,求祢帮助他能从朋友的回应中,得着最好的陪伴。

愿祢让他也能学习成为朋友的好朋友,一起在生命的道路上成长。让他能够陪伴朋友将最真实的需要,带到祢的面前,以致他们都能更多认识祢、经历祢的爱!

奉主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想一想

我认识孩子的朋友吗?我可以透过哪些机会,更加理解他们的相处方式?

朋友的安慰

阅读:约伯记2章7-13节

有一位母亲写道:有一天,她年幼的女儿放学回家时,下半身沾满了烂泥巴,把她吓了一大跳。她女儿解释说,她朋友不小心滑倒掉进泥坑里。当另外一位同学去找人来帮忙的时候,她女儿不忍心看到朋友抱着受伤的腿独自坐在那里,于是就走过去和朋友一起坐在泥坑里,等老师过来。

约伯经历丧子之痛后,又饱受全身满是毒疮之苦,他遭受到莫大的打击。圣经告诉我们,约伯的三个朋友前来安慰他。当他们看到约伯时,“就放声大哭。各人撕裂外袍,把尘土向天扬起来,落在自己的头上。他们就同他七天七夜坐在地上,一个人也不向他说句话,因为他极其痛苦”(约伯记2章12-13节)。

起初,约伯的朋友们展现了高度的同理心,他们察觉到约伯仅需有人陪着他同坐、同哀伤。然而,可惜的是,约伯的三位朋友随后开始高谈阔论。讽刺的是,当这些朋友开始发言时,他们却给了约伯不合宜的劝告(16章1-4节)。

当我们要让伤心难过的朋友得着安慰时,最好的方式往往是与他们同坐、同哀伤。


朋友的陪伴能让我们在患难中得安慰。


作者:夏莉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