祷告主題7

愿孩子身心灵健康


“喜乐的心,乃是良药;忧伤的灵,使骨枯干。”──箴言17章22节

祷告时刻:

亲爱的天父,我将________交托仰望在祢的手中,愿祢赐他身心灵,并全人的健康。

主啊!祢说喜乐的心乃是良药,愿祢赏赐给他喜乐的心,并且让他深刻经历,喜乐所能带来的各项祝福!求祢藉由喜乐,赏赐他健康的身体,赐他智慧知道如何照顾自己,不致时常生病、受伤、疲惫。

求祢藉由喜乐,赐给他坚强的内心,知道如何缓解生活和学业上的压力,并将各样的重担交在祢的手中,在祢里面重新得力!求祢藉由喜乐,提升和激励他的灵,使他天天能够领受祢的慈爱并经历祢的信实!

愿他健康的身、心、灵,能够成为这世代荣耀的见证,向众人诉说祢美善的恩典!

奉主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想一想

我该如何规划与孩子一起的时间,好能更深经历从上帝而来的喜乐?

圣经的处方

阅读:箴言17章19-22节

志伟和秀婷特意每个星期都安排一个晚上,与他们四个学龄的孩子一起来个“笑话之夜”。每个孩子都会将那一周读到、听到(或自己编)的笑话,在晚餐时与家人分享,这样的传统让用餐时光充满了快乐的回忆。志伟和秀婷甚至注意到,孩子们因欢笑而更加健康,面对困难时也能很快就振作起来。

关于餐桌上欢乐对话的益处,鲁益师也曾写道:“在日光之下,没有什么比家人在吃饭时一同欢笑更好的事了。”

培养喜乐的心是有智慧的,如箴言17章22节说:“喜乐的心,乃是良药;忧伤的灵,使骨枯干。”箴言提供了一个促进健康的治疗“处方”,就是让喜乐充满我们的心。这确实是花费极少,却有极大效果的良药。

我们都需要这份圣经提到的处方。当我们带着喜乐的心与人谈话,可以帮助我们正确地看待各种分歧;也让我们在面对学校考试或工作的压力时,仍经历平安。家庭或朋友间的欢笑,能创建彼此了解、感受到被爱的安全氛围。

你是否需要在生活中注入更多欢笑,作为心灵的良药呢?别忘了,你能从圣经得着激励,培养一颗喜乐的心。


对你而言,何谓充满主的喜乐呢?


作者:夏莉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