祷告主題1

愿孩子接受救恩


“你们若不回转,变成小孩子的样式,断不得进天国。”──马太福音18章3节

祷告时刻:

亲爱的天父,谢谢祢创造了________的生命,祢对他有一个极其荣耀的计划,愿祢在他生命中的每个时段,天天以爱来围绕他,持续以爱来吸引他,让他对祢的信心,能够如同芥菜种一样发芽、成长!

求祢调动万有,使他在生活的各个层面,看见祢的真实与美好,并能经历祢的恩典与慈爱,以致明白并体会成为祢的儿女,真是这一生最美的祝福!

愿祢亲自拣选他,好让他将生命的主权交在祢的手中,一生信靠祢、爱慕祢!

奉主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想一想

在引导孩子认识信仰的过程中,我能作出哪些努力?

孩子般的信心

阅读:马太福音18章1-5节;19章13-14节

多年前的一个夜晚,妻子和两岁的女儿在睡前祷告后,女儿突然问道:“妈咪,耶稣在哪里?”妻子很讶异女儿会这么问,便回答说:“耶稣在天上、在每个角落,而现在祂就与我们同在。如果妳向祂祈求,祂就会来到妳的心里喔!”

“我想要耶稣进入我的心里。”
“有一天,妳可以向祂祈求。”
“但是我现在就想求祂进到我心里啊!”

于是,我们年幼的女儿祷告说:“耶稣,请祢进到我心里面来,与我同在。”从此开启她与耶稣同行的信仰旅程。

当耶稣的门徒问祂说,天国里谁是最大的?耶稣便叫一个小孩子来,使他站在他们当中(马太福音18章1-2节),并对门徒说:“你们若不回转,变成小孩子的样式,断不得进天国。……凡为我的名接待一个像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3-5节)

于我们可以藉着耶稣的眼光,看到一个信心单纯的孩子,他可以成为我们信心的榜样。耶稣嘱咐我们,要接待所有敞开心、亲近祂的人。祂说:“让小孩子到我这里来,不要禁止他们,因为在天国的,正是这样的人。”(19章14节)


我们应像孩子一样,单纯地信靠耶稣。


作者:麦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