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又称作玉蜀黍,是我家乡墨西哥主要的粮食作物。玉米的种类繁多,有黄色、棕色、红色或黑色,甚至还有美丽的混色玉米。然而住在都市里的人多半不吃混色玉米。身兼餐厅老板和研究人员的阿玛多 • 拉米瑞兹(Amado Ramírez)表示,这是因为民众认为单一颜色代表品质好。但事实上,混色玉米的味道极佳,而且还可做成非常美味的墨西哥玉米饼。

比起单色玉米,基督的教会更像是一根混色玉米。使徒保罗用身体来形容教会,即使我们都同属于一个身体、同一位上帝,但每一个人却领受不同的恩赐。如保罗所说:“职事也有分别,主却是一位。功用也有分别,上帝却是一位,在众人里面运行一切的事”(哥林多前书12章5-6节)。我们因彼此的差异而互相帮助,显明了上帝的仁慈慷慨和创造的大能。

我们接纳彼此的差异,也要在信仰和目标上追求合一。的确,每个人的能力和背景都有所不同,或说不同的语言,或来自不同的国家。但我们同有一位奇妙的上帝,一位乐见丰富多元的创造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