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女爱莉每次和我道别时,都有个固定的模式。我们会先紧紧相拥,大声哀嚎,戏剧化地啜泣约二十秒,然后分开后退一步,轻松地说“再见”才转身离开。尽管我们的道别方式有点傻气,但我们都很期待很快能再次相聚。

然而,有时和我们挚爱的人分离却是痛苦难熬的。当使徒保罗向以弗所的长老道别时,“众人痛哭,抱着保罗……。叫他们最伤心的,就是[保罗]说‘以后不能再见我的面’那句话”(使徒行传20章37-38节)。

最深的哀痛莫过于因死亡而分离,在此生最后一次和对方说再见。这种分离的痛苦是难以想像的,我们哀悼、哭泣,因失去挚爱而心碎。

但我们忧伤,并不像那些没有指望的人一样。保罗告诉我们那些“信耶稣死而复活”的人,将来会再相聚(帖撒罗尼迦前书4章13-18节)。他说:“因为主必亲自从天降临,有呼叫的声音和天使长的声音。”那些早已安息主怀的人和还活着的人,都将一同与我们的主相会。这是多么让人期待的团聚啊!

而且最棒的是,我们将会永远与耶稣同在。这是永恒的盼望!
 

主,感谢祢,因祢应许凡相信祢的人,
都有蒙福的永恒等待着我们,
这个世界不是我们的永久居所。
在离世前,上帝的子民不必说“永别了”,只需说“再见”!

作者: 凯辛蒂 | 其他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