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永远爱着我们,祂以特别的方式将我们分别出来,视我们如同祂的爱子般宝贵,祂召我们永远作祂的儿女。……我们已经白白领受从天父而来的爱,我们是祂挚爱的孩子,人生的终点并非绝望无奈,而是平安喜乐(诗篇4篇7-8节)。”——罗大卫(David Roper)

我们大多数人都从父亲那里“白白领受”了一份无条件的爱。当我们阅读路加福音第15章浪子回头的故事时,我们也许会想起自己曾经不听从父母、忽略他们的爱、执意选择自己想走的路的经历。就像那位浪子的父亲一样,我们的父亲也深爱着我们,默默地付出,不计回报。你是否为天父上帝赐给我们一位爱我们的父亲而感恩?从父亲身上,我们是否看见天父上帝对我们的爱?

在我们年幼的时候,父亲就开始扮演重要的角色。虽然有时候他会严厉地约束和管教我们,但随着年龄渐长,我们开始明白,父亲所做的一切,都是因为我们是他挚爱的孩子。他教养我们,使我们走当行的道,就是到老也不偏离(箴言22章6节)。一位忠心跟随主的父亲,还会帮助我们从小明白圣经,好让我们的生命“得以完全,预备行各样的善事”(提摩太后书3章16-17节)。

当我们明白父亲的心时,我们就会知道他的管教从来都是出于对孩子的爱和保护。透过地上的父亲,我们也更加明白天父上帝对我们的爱。

让我们遵行圣经的教导,履行身为儿女的职分:“你们作儿女的,要在主里听从父母,这是理所当然的。”(以弗所书6章1节)

别担心

“等到飞机平安降落之后,有人问这个小女孩,为什么她能够保持平静。她回答说:‘我爸爸是机长,他要带我回家。’……无论我们今天遭遇怎样的风暴,是不幸的意外、失业,或其他的试炼,我们还是可以有信心,因为我们仍有希望。当知道我们的机长主耶稣胜过这些风暴,祂会领我们平安回家。”

——摘录自灵命日粮文章《别担心》

阅读更多

阿爸父

“对很多人来说,‘爸爸’这个概念并不完美。如果我们的父亲已经不在了,或是他总令我们失望,甚至是伤害我们,我们可以转向谁呢?……我们能来到上帝面前,并与耶稣同样称呼上帝为天父,这是何等荣幸!我们的阿爸父,欢迎每一个回转归向祂的人,进入祂的家中。”

——摘录自灵命日粮文章《阿爸父》

爱的礼物

“最珍贵的礼物,取决于送礼者而非礼品的价格。为人父母者从一双胖嘟嘟的小手,收到一束蒲公英的时候,必定深有同感吧!……最美的礼物是从上帝而来,祂因为怜悯我们,藉着耶稣使我们的罪得赦免。为了这份礼物,耶稣在十架上付上极大的代价,但因为爱,祂竟白白地赐给我们。”

——摘录自灵命日粮文章《爱的礼物》

因为我爱祂

“在我丈夫出差回来的前一天,儿子对我说:‘妈妈!我希望爸爸赶快回来。’我问他为什么……他慎重认真地回答我说:‘我希望爸爸快点回来,因为我爱他!’……我们又是如何回应主耶稣的再来呢?愿我们都热切渴望主再来的那一天,并且由衷地说:‘主啊!愿祢快来!我们爱祢!’”

——摘录自灵命日粮文章《因为我爱祂》

你在父亲身上学习到哪些宝贵的品格?欢迎与我们分享你和父亲的故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