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节

有些时候,你会觉得似乎没有人能体会你正经历的事情。但圣经告诉我们,有一位体恤我们哀痛与悲伤的主。耶稣虽然是神,但祂也曾经成为有血肉之躯的人,这意味着祂对我们的经历能感同身受。祂是忧患之子,当我们在世上苦苦挣扎时,祂能安慰我们。让我们从救主的人生经历看见祂的大爱,从中得到激励,并且明白它对你生命的意义。

有哪一件事值得所有报章天天把它当成头条新闻呢?是一桩众所周知的丑闻,是一场战事,或是一项和平倡议呢?都不是。唯有基督受难的事,才是值得成为所有报纸的头条新闻!纵观历史,没有任何人或事,能比耶稣受难、受死这件事,更能彰显出上帝的慈爱,以及人心的败坏。

有些人想要的是没有十字架的基督信仰,因为他们认为十字架不但血腥还让人感到恶心。有些人的基督信仰则不包括复活,因为复活太神秘、超自然,令人不可思议,更无法以科学观点来解释。复活可说是违反了理性主义者的认知和感受,当然没有任何知识分子会相信这样的事。

耶稣基督的复活是世上最大的神迹,也是基督徒信仰最重要的根基之一。在耶稣被钉十字架期间,各各他出现了六起超自然事件,有的发生在天上,有的发生在地上和地底下,但每一个神迹,都向我们阐明救主所受极大痛苦的意义和目的,也印证祂所传的真理。

这本探索丛书摘录自《复活之窗》(Windows on Easter),当我撰写《复活之窗》时,是希望从那些目击者的眼光,重新审视有关基督的受死和复活,这些我们耳熟能详的事情。因为这位永远配得尊荣的主,舍己牺牲,付上代价,才使所有不配的人得以开启永恒之门。故此,我们绝不能让救主受难的故事,变成老生常谈、索然无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