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个朋友,几乎在每件事上都比我强,他比我聪明,考虑更周详,还知道在哪里可以找到好书,甚至高尔夫球都打得比我好。和他在一起,敦促我要做得更好,成为更优秀、更有思想的人。他在各方面的优秀表现成为我的目标,激励我更加努力,追求卓越。

这件事也带出了一项属灵的原则:花时间阅读上帝的话语是至关重要的,因为这让我们能与主基督亲近,时时与祂同行。当我读到耶稣无条件地爱我们,这催逼我爱人要不求回报。当我看到祂赐怜悯与白白的恩典给我们这些不配的人,使我对自己无法饶恕他人,以及想要寻求报复的心感到羞愧。

我发现自己渐渐成为更懂得感恩的人,虽然我因罪而蒙羞,主却为我披上全然公义的外袍,穿戴祂的荣美。祂奇妙的作为和无比的智慧激励我、改变我。每当来到主的面前,我就看到自己的不足,促使我想要更加像祂。

使徒保罗呼吁我们仰望基督,得着喜乐,一旦我们照着去行,我们就“变成主的形状,荣上加荣”(哥林多后书3章18节)。